AETOS艾拓思:贸易谈判前景黯淡 市场该何去何从

AETOS艾拓思:贸易谈判前景黯淡 市场该何去何从
2018年09月03日 11:14 新浪财经

  USDCAD

新浪外汇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上周五宣布,美国在与加拿大的贸易谈判中没有达成任何协议。美元兑加元受此消息影响,曾一度上涨至1.3087附近。但由于随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证实两国贸易谈判将在下周三继续,汇价便回落至1.3043。

  在上月初,美国率先与墨西哥达成新的贸易协议,而加拿大则被忽略。此举被市场认为是美国对加拿大施加政治压力,加元随后遭受市场抛售。然而在上周五传来新的消息,墨西哥将继续参与美国和加拿大的贸易谈判,这意味着美墨加三国很有可能达成三方共赢的贸易协议。加拿大外长弗里兰表示,虽然美加两国尚未达成贸易协议,但是必须确保协议的内容是对加拿大有利的。

  另一方面特朗普在推特上宣称加拿大正在剥削美国以及其他国家,并指出以前的北美自由贸易协议是最糟糕的协议之一,同时他否定加拿大加入新北美自由贸易协议的必要性。此番宣言使市场认为本次贸易谈判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完成,而最坏的结局是加拿大被 排 除 在外。从日线图显示,当前美元兑加元受阻于上方的下跌趋势线1.3080附近,下方最 大 支 撑位。同时汇价处于下跌通道之中,因此预测汇价在本周很有可能继续下跌。

  USDJPY

  美元兑日元在上周初一度强劲反弹,但是随后开始回吐涨幅,最终 的 收 盘 价 依 然 在111.00关口上方。长期而言,从周线图显示了一个对称三角形的技术形态,暗示了未来数周内美元兑日元将有望迎来新的趋势。但由于近期并未获得有效的动能,因此仍然在108.00-112.00这一大区间内震荡。

  如果汇价突破三角形态的下行趋势线,则打开新的上行空间。如果一旦跌破三角形态的上行趋势线则可能重新回落至104.00。值得注意的是,未来走势的关键取决于美国对外的贸易政策,这包括了北美自由贸易谈判和中美贸易谈判,两个谈判会议均成为当前市场的巨大忧虑。

  一旦出现谈判破裂或者达成不公平的贸易协议,市场很有可能出现避险情绪,日元作为避险货币或许受到市场青睐,从而支撑日元的汇价。综上所述,如果出现上述情况,美元兑日元跌破上行趋势线的可能性较高,将测试下方第一支撑位110.00这一整数关口。如果出现其他突发状况,下探至104.00附近的可能性也较大。

  AUDUSD

  上周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再度升级,澳元连续下跌至20个月最低点。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表示正准备迅速扩大与中国的贸易战线,公众等待征询期在本周按计划结束后,就马上对另外2000亿中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中美贸易战全面爆发的恐惧自年初至今持续拖累澳元。

  数据方面,近期澳洲公布的多项经济数据均不及预期,7月季调后营建许 可 环 比 下 降5.2%,预期下降2%,澳洲二季度私人新增资本支出季环比下降2.5%,预期增长0.6%,澳洲7月营建许可数据均不及预期,显示该国经济前景不佳,国内房地产市场也持续降温,加上澳洲公债价格大幅走高,收益率明显下降,澳大利亚10年期国债收益率比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低40个基点,市场预计两国利差期后将继续扩大,这降低了澳联储在中短期内加息的可能性。反之美国经济数据强势,市场对于美联储在年内二次加息的期望不减,这将令澳元继续承压。

  周五澳元下跌至20个月最低点0.7170左右,从周线图观看,澳元兑美元目前仍在下行区间,可见澳元有再进一步下行的空间。8月中低位0.7200已被证实为有效突破,预测下个支撑位可望16年中旬低位0.7142,上方斐波那契23.6回撤线0.7420为有效阻力位。

责任编辑:陈平

贸易协议 澳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