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拓思:数据出炉几家欢喜几家愁 英镑涨蓄力脱欧反弹

艾拓思:数据出炉几家欢喜几家愁 英镑涨蓄力脱欧反弹
2018年08月31日 12:33 新浪财经

  EURUSD

新浪外汇讯,昨日欧元小幅走软,从1.1695在亚盘期间震荡走低至1.1650,虽在欧盘期间上涨至1.1700上方,但在美盘时段未能保持,在试探1.1714高位后随即下落至1.1641水平,后温和回调20余点。昨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7月核心PCE年率录的2.0%为年内第三次触及 美 联储目标通胀水平,也较上月1.9%水平上升至6年高位,这大幅提升了美联储年内加息两 次 的预期。此前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央行会谈上略显鸽派的言辞一度令12月份加息预期降 温,此次美国核心PCE的优异表现无疑提振了近期走软的美元。

  此外昨日公布的美国7月消费者支出录得0.3%的稳步增长,虽不及预期数据0.4%但依旧显示出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依旧强劲的势头,这也可以从前一日美国第二季度GDP的亮眼表现得到佐证。美国昨日还公布了截止至8月25日前一周的初请人数,录的21.3万人 次,较上月有所增长,但依旧处于历史的较低水平,美国的就业市场依旧显示出其欣欣向荣。

  反观欧盟方面,昨日公布的财经数据寡淡,欧元依然受到前一日与英国脱欧谈判进展顺利这一利好消息的支撑,在日内跌幅仅约三十点。但欧元目前受到意大利财政危机影响而承压,今日惠誉将对意大利进行评级,一旦评级有所下滑,欧元势将遭到一定的抛售。技术分析层面看,欧元自本周试探1.1733水平后已从高位回落,且下方并未有技术指标显示有效支撑。一部分的月底获利回补或许还将令欧元兑美元在今日下行,但欧元目前中长期为中性走势,其初步阻力位和支撑位可以看到此前稳固交投区间1.1756和1.1574附近。

  GBPUSD

  英镑昨日走强,虽在亚盘和欧盘时段窄幅波动,但在美盘期间大幅走高,一举突破1.3000关键整数关口并在盘尾继续呈上扬走势,稳固在该水平上方。昨日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耶公开表示欧盟将会与英国建立起前所未有的合作伙伴关系令英镑多头投资者终于在阴霾中看到希望之光,同时昨日的空头回补更是提振英镑兑美元货币对大幅走强。自本月15日以来已经扭转此前的跌跌不休,两周来逐步建立起向上的轨迹然而分析师指出对脱欧协议依然保持谨慎的态度,而对于英镑兑美元在中长期的态度已经转向更为乐观的适度看多,但是短期内英镑的走势还较为敏感,投资者仍应该保持谨慎。若英国能和欧盟达成软脱欧协议,让双方的贸易合作关系随着脱欧受到的影响最小化,这才是能令英镑“起死回生”的关键利好,否则一切定论都为时过早。而昨天英镑的突然跳升也反映出英镑在未来脱欧协议达成后更加持续的反弹潜力。技术分析来看,英镑在近期有望试探1.3170的前高,但英镑的脆弱令他的支撑位依旧在1.2800的较低水平附近。

  USDCAD

  昨日在美国PCE录得亮眼表现的同时,加拿大方面公布了其6月份GDP同比。具体来说,虽然实际数据公布录的2.4%的涨幅,较市场预期的2.3%稍高,但从上个月的2.7%温和回落,依然挫伤了加元投资者的信心。因此昨日加元走软,美元兑加元从1.2906的较低位置,在亚盘和欧盘前段温和上行30个点,随着数据公布大幅走高至1.2999高位,成为昨日表现最差的货币之一。目前加拿大方面的主要支撑来自于投资者对于一份对加拿大有利的北美贸易协议。

  此前美国财政部长努钦也表示美国与加拿大市场的紧密关联与一份新的三方北美贸易协定的必要性,据此分析师认为若在本周五真如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希望的那样可以达成协议,美元兑加元极有可能还将走低至1.2900水平附近,甚至突破该水平试探1.2850附近的更低位置。与此同时虽然目前阿根廷方面面临即将爆发的金融危机岌岌可危,人民币土耳其里拉等新兴国家货币也持续贬值,但贸易战的担忧似乎逐渐消退而造成美元走软的势头愈发明确,因此美元兑加元货币对在短期的下行动能饱满。目前该货币对的初步阻力位和支撑位分别在1.3040和1.2886附近。

责任编辑:陈平

货币 欧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