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汇:脱欧谈判出现转机 英镑大幅飙升逾百点创新高

牛汇:脱欧谈判出现转机 英镑大幅飙升逾百点创新高
2018年08月30日 14:09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牛汇8月30日讯——8月29日纽市盘中,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巴尼耶称,我们准备与英国建立前所未有的伙伴关系,消息公布后,英镑兑美元短线拉升近百点,盘中 突 破1.30关口,刷新8月3日以来新高至1.3014。在脱欧环境改善与英银利率水平缓慢 攀 升 背 景下,英镑或有望走强。

  周三(8月29日)纽市盘中,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巴尼耶称,我们准备与英国建 立 前所未有的伙伴关系,消息公布后,英镑兑美元短线拉升近百点,盘中突破1.30关口,刷新8月3日以来新高至1.3014。近期,欧洲和英国政府的高级官员谈判立场上有所让步,此外英银利率水平缓慢攀升,英国央行可能将进一步缓慢加息,在这一背景下,对英镑长线走势 而 言,相信无协议脱欧的概率将避免,英镑将有明显的反弹空间。

  英国脱欧谈判有望取得突破

  8月29日欧盟首席退欧谈判代表巴尼耶在与德国外长马斯会晤后表示,欧洲准备向英国提供前所未有的合作伙伴关系,欧盟将寻求在11月发表与英国未来的关系相关的声明。但欧盟不会允许一切削弱其单一市场的事发生。在单一市场的问题上没有谈判余地,可以采用挪威模式,但那是单一市场的一部分。巴尼耶声称“我们准备给英国提供一种以前从未给予任何第三方的合作关系。我们谨慎地尊重英国的谈判底线。作为回应,他们也必须尊重我们的。单一市场就是字面意思,绝不能挑三拣四。”

  德国外长马斯则表示,欧盟的目标是,英国退欧后,在经济、安全和外交政策上,与英国建立有雄心的亲密关系。英国退欧事务大臣拉布同日坚称,可以与欧盟达成“正面的”退欧协议。拉布说,大概80%的退欧协议内容已经确定,他有信心协议“在望”。随着退欧日期临近,谈判会“密集”,预计双方将在金融服务领域达成“合理”的协议,若欧盟就脱欧对英国金融领域进行惩罚,那么对双方都是不利的,只有非欧盟国家才能从中获利。法国财长称避免英国硬脱欧符合不列颠与欧盟双方的利益;德国财长肖尔茨表示,无协议脱欧是无法解决问题的,英国与欧盟经济有太多联系。

  巴尼耶所说的挪威模式早在2016年英国退欧公投期间就被多次提及。挪威是欧洲经济区(EEA)的成员和欧洲经济区(EEA)成员国,但不是欧盟成员国。EEA成员具有对欧盟单一市场的进入权,也有义务上交会费并遵守欧盟主要法律,同时移民也可自由出入,但不在欧盟关于农业、渔业、司法和家庭相关法规的监管之下。EFTA目前由挪威、列支敦士登、冰岛和瑞士四个国家组成。该集团互相进行贸易,且和一些非欧盟国家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比如加拿大、墨西哥和其他一些国家。EEA会员资格只适用于欧盟或EFTA成员国。因此,英国如果按照“挪威模式”脱欧,英国可以离开欧盟,加入EFTA,然后成为EEA中的第31个成员国。

  英银利率水平缓慢攀升,英国央行将进一步缓慢加息

  近期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幅攀升,周三盘中涨5个基点至1.50%,创今年5月22日以来新高。收益率曲线或暗示着英银利率水平将可能攀升,势必会利好英镑多头。

  此前公布的英国央行8月利率决议对于英国当前经济的评估较为积极。英国央行表示,英国经济发展基本与通胀报告的预测相一致,收紧货币政策对于推动通胀可持续地回升到2%的目标是合适的。但也提及,未来任何进一步的加息都可能是“渐进且有限”的。声明提及,全球需求增长仍然高于潜在水平,融资条件维持宽松,贸易和企业投资持续支持英国经济,但消费增速有所放缓。MPC仍然认为,英国经济当前的疲软是非常有限的,失业率位于低位,且有望进一步下降。当前,英国经济增速略高于1.5%的潜在增速,预计到2019年底将出现小部分超额需求并逐渐增加。

  瑞典北欧斯安银行SEB指出,仍坚持乐观的观点,认为脱欧最终有达成协议的可能,伴随收紧的货币政策,英镑将最终走强。简而言之,即卡尼的货币政策与脱欧协议的背景下,将使得英镑变得更强。此前英国央行就表示,基于当前收益率曲线暗示的英银利率水平缓慢攀升的路径,CPI料在之后预测的时期内略高于2%,在第三年触及目标位。在预测时期内持续收紧的货币政策对于通胀水平持续回至2%目标位是合理的。这一表述似乎暗示英国央行在之后的两年内将进一步缓慢加息。

  技术分析

  从日线图看,5日均线已上穿10日均线,MACD已形成金叉,红柱明显放大,反弹动能较强。

  4小时图来看,汇价8月16日至今形成了较明显的上升趋势,上升趋势线1.2880附近将是近期强支撑位,短期来看,1.30关口作为4中旬高点下行趋势的斐波那契80.9%回撤位,目前汇价交投于1.30关口附近,若站稳1.30,有望进一步打开上涨空间,看高一线至1.3144(本月高点),短期压力位看6月8日以来的下跌趋势线1.3037附近,支撑位1.2930。

责任编辑:陈平

欧盟 英国央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