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信金融:英国政局发生变化引发非美冲高回落

易信金融:英国政局发生变化引发非美冲高回落
2018年07月10日 09:34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昨日英国政局不稳的因素正在发酵,起初英国原脱欧大臣戴维斯(David Davis)向首相提交了辞职,英镑虽然短线受到负面压力,但还是支撑住反弹,甚至创出新高至1.336附近。但到了晚间,英国外相鲍里斯也宣布了辞职,这使得市场避险情绪升温,英镑盘中大跌100多点。此外,欧银行长德拉基晚间也就货币政策发表了讲话,他认为欧洲央行至少到2019年夏季都将维持利率不变,在强化鸽派引导的指引下,欧元冲高回落。

  英镑

  就在英国政府要拿出脱欧白皮书的前夕,英国外相鲍里斯意外辞职,这一方面显示了英国政府内部存在着不同意见,另一方面也说明保守党内反对首相特丽莎梅的势力急于要与其做政治切割。在脱欧白皮书公布前宣布辞职,能向选民说明自己与脱欧方案无关,这也为几个月后将举行的大选做准备。至于英国保守党内部反对派是否会借此提名取代首相梅的人选,这可能性不大。

  首先,英国此时需要一个稳固的政府。其次,脱欧谈判关键时刻,谁都不愿意接受烫手的山芋。最后,混乱的政治局面如果出现,对于下次大选可能会起到负面影响。所以,目前保守党还是会支持首相梅继续履行职责,英国政府不会变更。这样的话英国政局负面因素可能是短期的,不会有持续性影响。投资人目前关注今日英国要公布的5月工业产出月率、5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此前市场有预期8月英国央行可能会加息,现在数据的好坏直接会影响着加息预期的炒作。策略上,投资人可以等数据公布后做追单。

  英镑支撑在1.318附近,压力在1.328附近

  欧元

  欧银行长德拉基昨日的讲话中规中矩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作为意大利人,德拉基的立场向来是站在维护欧元区经济增长上的,所以货币政策更加迎合欧元区内部经济落后国家的需求的。昨日德拉基重复了欧银加息时间点为明年夏季,可能就是6至8月。受此影响欧元多头短线开始获利了结,欧元后市走势将取决于美欧贸易谈判的情况。投资人关注美欧之间关于汽车关税的争执,如果双方达成协议,利好欧元,反之则利空欧元。策略上还是等待消息面的指引在入场。

  欧元技术上支撑在1.172,压力在1.178

  7月10日(周二)交易日待公布重点数据及财经事件提醒;

  ① 09:30 中国6月CPI年率

  ② 16:30 英国5月工业产出月率、英国5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

  ③ 17:00 德国7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7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④ 次日00:00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⑤ 次日04:30 美国至7月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责任编辑:陈平

易信 政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