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汇:非农报告即将出炉 大嘴巴特朗普已承诺闭嘴

牛汇:非农报告即将出炉 大嘴巴特朗普已承诺闭嘴
2018年07月06日 19:11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牛汇7月6日讯——北京时间周五(7月6日)20:30,美国劳工统计局将公布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美国总统特朗普已承诺不会如上次一样,在非农报告正式公布之前发布与报告有关的推文了。

  北京时间周五(7月6日)20:30,美国劳工统计局将公布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美国总统特朗普已承诺不会如上次一样,在非农报告正式公布之前发布相关推文了。

  上个月在非农报告正式发布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了一条与报告相关的推文,结果被市场解读,进而引发市场反应。

  根据BuzzFeed News新收到的一份电子邮件,美国劳工统计局的高级官员对总统特朗普上个月在正式公布非农就业报告前发布的一条推文表示震惊。

  特朗普在6月1日发布的推文中表示,“期待今早8点30分看到就业人数。”

  BuzzFeed News获得的电子邮件显示,特朗普的推文引发了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担忧,因为“期待”一词将被市场解读为正面或积极。

  美国劳工统计局副局长Nancy Ruiz de Gamboa在给该局高级官员的电子邮件中写道,“这(特朗普推文)完全算得上个新闻。”特朗普的推文也确实对市场产生了影响,当时股票大幅上涨。

  事实上,特朗普推文打破了几十年来的惯例。按照惯例,在就业报告正式公布之后,总统才能发布相关评论。

  另一封电子邮件显示,美国劳工统计局负责管理系统部门的代理主管Molina表示,虽然特朗普的推文“模糊不清”,但它被解释成为“就业数据正朝着积极的方向前进”。

  Molina指出,“显然,我们担心任何此类言论,因为这些言论在实际数据公布之前可能对市场产生影响。”

  白宫没有回应相关评论请求。然而,美国劳工统计局的两位消息人士表示,总统特朗普已经讨论了一些相关问题,并承诺在正式报告发布之前不会发布有关的推文。

责任编辑:陈平

非农 统计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