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信金融:美储会议纪要符合预期 美元的提振作用有限

易信金融:美储会议纪要符合预期 美元的提振作用有限
2018年05月24日 09:32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昨日早盘受到特朗普讲话影响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黄金最高冲至1298美元附近,美元指数也振荡走强上模94。下午由于英国4月CPI年率只有2.4,低于市场预期值2.5,英镑盘中出现跳水,最低触及1.33附近支撑。而德国,欧元区的5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也低于市场预期,打压了欧元走势。晚间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纪要显示美联储多数委员认为有必要很快再加息,通胀率略高于2%可以接受。美元指数闻讯冲高回落。

  善变的特朗普

  就在周末特朗普还热情洋溢地赞叹美中贸易谈判取得重大进展,但昨天特朗普的观点又出现变化。对于贸易谈判结果并不满意的讲话,打压了股票走势,从而引发了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平心而论美中贸易谈判美国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中国承诺将大力进口美国能源和农产品。考虑到中国是世界上第一大原油进口国,每年进口额达到1000亿美元左右。其次中国广大的农产品市场也是美国梦寐以求的,所以可以预见今后美中贸易形势将会出现巨大逆转。特朗普虽然表面称不满意,实则只是施压中国落实的一种手段。另外,特朗普也宣称美.朝领导人会面可能会被延迟,这陡增了市场风险。一方面说明双方仍旧有分歧,另一方面其实特朗普也知道朝彻底放弃核武也不现实,最终朝能放弃研发核武已经达到其目的了。所以美.朝领导人会面这事目前看还没有完全没有希望。综合看特朗普引发的交易风险还是可控。

  令人担忧的英国基本面情况

  昨日英国通胀数据再次低于前值,这引发了市场忧虑。近期英国GDP,就业,通胀数据总体不佳这打消了市场预期英国加息的念头。下一次加息时间窗口在8月,以现在的数据情况可能加息成行几无可能。6,7月如果数据还是没有改观12月加息可能性也不大。此外,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已经宣布明年6月离任,这也增加英国货币政策风险。最后脱欧谈判目前处于僵持阶段,谈判双方发出相互示威的讲话也不利于英镑走势。

  英镑支撑在1.33,压力在1.339

  美联储会议纪要的提示内容

  当前积极的经济数据使得大多数美联储委员支持很快加息,这就是在明示美联储将在6月加息一次。美联储说容忍略高于2%的通胀率,这就是告诉市场CPI在2.5%以下,美联储不会加速加息,年内加息3次的既定目标不变。反之,如果通胀接近3%那么就美联储的态度将会发生变化,可能会倾向于加息4次。不过从时间上看9月,12月是2个加息窗口。9月要加息难度不小,这要求7,8二月通胀出现飞跃上涨,这几乎不可能。

  5月24日(周四)交易日待公布重点数据及财经事件提醒;

  ① 14:00 德国第一季度未季调GDP年率、德国6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② 16:15 美国纽约联储主席、FOMC常任票委杜德利在2018年市场论坛发表讲话并参与小组讨论

  ③ 16:30 英国4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④ 19:30 欧洲央行公布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⑤ 20:30 美国至5月1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⑥ 21:00 美国3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⑦ 22:00 美国4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⑧ 22:35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和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在会议上致开幕词

责任编辑:陈平

易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