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信金融:英利空数据动摇市场 对于5月英加息的预期

易信金融:英利空数据动摇市场 对于5月英加息的预期
2018年04月19日 09:27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昨日影响到非美走势的动力主要来自于基本面的因素。早盘在美.朝关系缓和消息的刺激下,美元兑日元出现上涨,但晚间G7财长称将继续对朝施加压力,引发美日波动。下午英国3月通胀数据低于前值,引发英镑大跌100余点,而欧元区的CPI虽然低于预期,但好于前值,所以在短线出现下跌后随即触底反弹。加拿大利率决议由于央行下调GDP预期,导致加元下跌,期间虽然原油的上涨曾一度支撑加元反弹,但随后的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表示,利率或需要维持在中性水平下方,直至各种因素有效消散,加元转而加速下跌。

  美.朝关系缓和利好风险偏好情绪升温

  美.朝目前的外交动作正在朝着领导人直接见面的方向发展,外界猜测大致6月就有可能成行。这对于朝来说是一次重大外交胜利,而对于特朗普来讲无疑也增加了其在民众中的威望,有助于今年中期选举,以及2年后的大选。既然双方都可以捞取政治好处,所以事情成功概率很大。而美.朝关系缓和,利于东亚股市上涨,有利于关于日元的套息交易,最终日元走势会振荡回落。

  安倍地价门事件会有惊无险

  虽然现在国内要求首相安倍下台的呼声不小,但似乎还不至于影响到党内对于安倍的支持。在无进一步利空消息情况下,日元不会得到市场关注,加之美.朝关系缓和,美元兑日元的策略可以逢低多为主。而当出现安倍政府人士动荡消息,则投资人采取追空美日的交易策略。

  美日支撑在107附近,压力在107.4,107.7

  英镑数据偏空影响到市场对英国央行加息的预期

  英镑近阶段上涨有力,市场上积聚了大量多头获利仓位。本周英国失业率,通胀数据不佳一下子影响到了市场对于5月英国央行加息的预期。而正是出于5月加息的预期,多头才勇猛的推动英镑上涨触及2年来的高位,现在却遭遇利空数据打压,这样的情况下英镑的下跌也就不足为奇了。日内英国还将公布3月零售销售数据,这个数据对于英镑的影响预计也是比较重要,策略上投资人可以采取追单策略。

  英镑支撑在压力在1.417,1.414附近,压力在1.426附近

  欧元区数据结果不会影响到欧银QE退出

  客观地讲欧元区的经济总体还是处于上升阶段的,虽然年初来受到恶劣天气以及美国单边贸易政策的影响,欧元区的数据有回落,但这些是短线利空因素不至于扭转欧元区经济复苏的大势头。所以欧银在6月利率决议上做出QE退出概率还是很高。对于欧元来说唯一短线利空的就是欧银口头打压。欧银希望QE退出同时,欧元不要出现大幅升值的情况,所以投资人关注日后欧银官员讲话,若出现欧元下跌则可以尝试逢低多欧元的策略。

  欧元支撑在1.234附近,压力在1.24附近

  4月19日(周四)交易日待公布重点数据及财经事件提醒;

  ① 09:30 澳大利亚3月季调后失业率

  ② 16:30 英国3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③ 20:00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发表讲话

  ④ 20:30 美国至4月1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⑤ 21:30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出席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听证会,作“美联储金融系统监管半年度证词”

  ⑥ 次日06:45美国克利兰夫联储主席、2018年FOMC票委梅斯特就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责任编辑:陈平

易信 加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