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少忆:黄金强势拉升破千二 回撤之后继续多

杨少忆:黄金强势拉升破千二 回撤之后继续多
2018年08月27日 20:34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上周五,国际黄金晚间大幅拉升,最高突破1208美元/盎司,全天涨幅超过25美金。此轮的暴涨全因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发表讲话,其称没有迹象表明通胀将加速升至2%上方。鲍威尔还表示,如果通胀预期转变,或出现危机,很有信心美联储将会采取一切需要的措施。锚定通胀预期是至关重要的,目前没有迹象表明通胀将加速升至2%上方。鲍威尔关于通胀的这番话是导致美元下挫的原因。指出美联储应当做得 更 多来帮助特朗普提振经济,美联储的利率政策应该更加宽松。

  特朗普将减少美国贸易逆差作为要务,而升息和美元走强两个因素叠加将给出口增长带来风险,看似特朗普想让美元保持在较低水平以保持竞争力。本周给国际黄金提供较强的上涨动能;而是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表现不佳和鲍威尔发表偏鸽派讲话也是美元走弱的因 素 。美联储本周释放的信号远远不如前几个月那么鹰派,虽然基本不会影响9月份的加息预期,目前市场预期美联储9月份加息的概率仍高达92.3%,但预计12月份再次加息的概率仍在60%左右。而这无疑都是在为强势美元备案!

  从技术形态上来看,周线上,上周一根阳柱的形成终结了连续收阴的局面,使金价 进 一步下行基本告于一段落。接下来就看是否加大上行力度,首先关注金价能否站稳5日均线,使上行更为稳固,如果收上去,那么本周黄金将有再次冲击10日均线压制位的希望。如果 无 法企稳,那么下行的空间应该也会在这根实体阳柱的基础上得到控制。

  如果我们以这根实体阳柱画一个黄金分割点(最低1183,最高1208),下方首次值得关注的支撑位就是1202-1200一线,其次最为关键的支撑位是1195附近,如果下行再次突破,那么1190可谓就是最后的稻草,如果再次打破,那么这波上行可能只是昙花一现。

  日线上,周五的强势形成一阳吞两阴的格局,且日线连破3重阻力,上方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以及布林带中轨的压制。附图sto的死叉正在逐步缩口,且逐步呈交合状态;MACD在零轴下方结成死叉红色能量柱放量,RSI指标也逐步向50轴附近靠拢,这些都是黄金回 暖 的 迹象。

  由于周五的连续上涨,4小时也是形成双金叉上涨的势头,并且能量柱也在逐步 放 量 当中,不过目前K线冲出布林带上轨,所以短线可以等稍微回踩时候,再进多单。总之,早盘没有持续跟涨,就说明亚欧盘买盘力度不强,追多不适合,亚欧盘或持续 走 低 回 落,确 定 低点,再看上涨的强势才是趋势交易法,支撑在1298-1196,压力1208/1212。

  黄金策略:

  1206-08做空,止损1210,目标看1196-98;

  1196-98做多,止损1193,目标看1208-10,破位持有

责任编辑:陈平

鲍威尔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