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御赢:8鲍威尔重申渐进加息 早间黄金原油行情走势

彭御赢:8鲍威尔重申渐进加息 早间黄金原油行情走势
2018年07月18日 16:05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消息面:日内最大的风险事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参议院的证词到来。黄金市场在此前因巨量交易涌入而跳水大跌,之后一度出现回升。但随着鲍威尔证词的进行,金价继续下跌,跌破1230美元/盎司关口,再刷一年新低。

  鲍威尔称,当前最佳途径就是保持渐进加息。FOMC意识到加息太快或太慢的风险。政策工具是有用的,但是需要仔细的判断。美国经济所面临的风险大致均衡。利率和金融条件仍有利于经济增长。联邦税收政策和开支政策将支持经济扩张。

  美联储缩表顺利进行中。

  市场关注鲍威尔证词以把握美联储加息线索。鲍威尔向参议院银行委员会明确表示,央行计划继续以每三个月一次的速度加息。鲍威尔将于周三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小组作证。

  关于通胀和加息路径,鲍威尔表示,近期的通胀指标是令人鼓舞的,重申还没完成通胀目标,希望维持在2%附近;指出目前最佳路径指引是维持逐渐加息,意识到过快或过慢加息带来的风险。

  关于就业市场和薪资,鲍威尔表示,劳动参与率反映劳动力市场的强势,劳动力市场普遍好转,工人因此而获益;薪资出现有意义的增长,依旧好于通胀趋势,贸易不确定性可能对薪资带来威胁。

  关于税改,鲍威尔指出,现在观察税改法案的影响为时尚早,预计税改将会在未来两到三年里帮助经济增长。

  关于贸易,鲍威尔称,不希望有贸易壁垒,不确定将带来什么后果,如果关税长期性偏高将对经济不利。一般情况下,实际利率上升会影响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较高的利率可能提升美元的价值,而美元通常与黄金价格的方向相反。鲍威尔重申渐进加息路径,利多美元,利空黄金。

  黄金走势分析:

  黄金周一先涨后跌,日线方面最终录得小阴十字星,整体的波幅不大,周二早盘黄金延续跌势再度下破1240美元关口寻支撑,目前运行于1244美元一带。近期的低位整理可以看出金价整体还是处在弱势格局中,当前仍处低位。1250美元的压力都难以触及与上破,短期内就不能断定底部的成立,因此昨日盘中黄金仍维持在1250下方看回撤为主。

  从技术面分析,日线整体结构上依然偏弱运行,布林带开口向下,下行空间扩张延伸,短期内关注MA5于1242美元一带阻力,进一步阻力则位于MA10于1248.5美元一带,只有当金价收复于此方可缓解其下行趋势,而下方短期内则重点关注1236美元一带关键支撑,一旦下破的话则可能会测试布林带下轨1225美元一带支撑情况。综合来看,目前金价整体走势仍是处于下跌趋势,金价在跌破1240美元关口后走势将变得脆弱,所以对于今日操作上建议顺势高空为主。上方关注1245、1240支撑位,下方关注1230、1225压力即可。想获得更多详情天/加笔者彭御赢。

  原油走势分析:

  目前原油彭御赢是看好本周行情继续走下行路线,虽然上周五反弹最高已经到位71.6附近但只是短期修正并不影响后市下跌。周初走跌完全是在预料之中的,昨日亚欧盘开盘原油一直徘徊在70.6附近,直至欧盘尾段才开始走跌,美盘开盘以后更是跌破上周低点69.3,同时加速下行至凌晨出现低点67.58。

  从技术方面分析,日线级别目前油价维持短期均线下方,且短期均线呈死叉下探之势,并且短周期指标上行动能非常缺乏,整体日线级别是走下行看空的状态。4小时级别上,油价未能企稳过71上方,本周初更是走出三连阴进一步打压了多头的势气,同时MACD指标运行与零轴下方,且绿色动能持续释放并未有减弱的现象,整体走势呈现畅通下行之势。综合上述,今日原油继续保持看空思路,上方关注68.2-68.4附近阻力,下方留意67关口的破位情况,把握机会顺势跟进。

责任编辑:陈平

鲍威尔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