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津镭:鲍威尔助攻黄金大跌 晚间再看能否延续鹰派

张津镭:鲍威尔助攻黄金大跌 晚间再看能否延续鹰派
2018年07月18日 15:33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周二(7月17日)国际黄金走了一个大跌走势,早间震荡反弹之后,最高触及了1245美元一线,但随后开始震荡走低,在跌破强支撑1236后加速下跌,晚间最低是触及了1225美元,最终收盘于1227美元,日线收于一根大阴。

  昨晚22: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参议院半作证词陈述,其表现还是偏为鹰派,这也使得黄金加速下跌。而今晚依然还有鲍威尔的证词,明天凌晨2:00,还有美国经济状况褐皮书公布,贸易紧张局势将成为褐皮书的重点。这些都将再度影响黄金涨跌。

  周三(7月18日)黄金开盘有所企稳反弹,走势和周初差不多,基本就是一个下跌修正态势,一旦亚欧盘反弹不过阻力位,美盘就容易走大概率下跌行情。而且连续多日的1236强支撑被跌破,这个也是多头抄底的防守点,大阴破低后几无反抽,下行风险仍未释放完毕,趋势已经很明朗了。其实今日行情太多分析也无多用,基本就是一个做空行情,只是进场的位置需要注意罢了。

  不过,这种连续跌势的行情还是需注意,做空归做空,但是不能一个空单直接看到1200之类的中线,毕竟下方支撑较多,而且晚间鲍威尔讲话如果不是持续鹰派的话,很容易造成一定的超跌反弹,其次就有美国经济褐皮书,起码近期美国对于全球贸易开战问题都将会影响一些。另外,美元指数在再度升至95上方,前期形成的95.5双顶格局亦是存在,一旦不能持续突破,很容易于遇阻回落,这样亦会造成大范围的空头回补,从而拉升黄金。

  从技术上来看,日线收于大阴,单边下跌,KDJ死叉,MACD重新结成死叉,均线空头排列,隔夜金价失守近一年低点1236重要支撑,增加了中线下行风险,短线还不能排除回踩确认的可能。因此,上方1236已经转化为初步阻力,只有反弹破位这里,跌势才会减少一些。反之,下方支撑则是关注1225-1220-1215一线支撑了。

  总之,今日操作上做空就别期望反弹过多,上方阻力则是1230-1236一线,做空就放在1230下方最佳,这里也是1236跌破后短线支撑位置,弱势不反弹,反弹不弱势,如果今天按持续下跌的观点,反抽预期就别预期太大,如果出现大范围或者大跨度的反弹,那么这就不是弱势持续的行情了。所以,日内操作做空建议适当激进一些,如果空单较多的朋友可以减仓一些,落袋为安较为合适,至于剩余的空单止损同步下移1236,如果今日持续回落,止损建议随之下移以保持利润即可。

  故日内操作上建议:

  黄金:1229-1230做空,止损1236,目标看1220-1221一线。如果晚间跌至1220支撑一线迟迟不破的话,激进的朋友可以考虑一定短线多单。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8年7月18日周三

  20:30美国6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美国6月营建许可总数

  22: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经济及货币政策发表半年一度的证词陈述

  次日02:00美联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责任编辑:陈平

褐皮书 鲍威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