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诗筠:中美贸易战风波不断 日内黄金原油走势分析

颜诗筠:中美贸易战风波不断 日内黄金原油走势分析
2018年06月20日 15:09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北京时间6月19日,由于中美贸易战风波不断的影响,进口成本上升将推动通胀上扬,迫使美联储以快于预期的速度加息,从而使美元资产继续吸引市场资金的流入。美元指数受到强有力的提振冲破95关口,美元指数升至11个月高位,日内涨0.5%至95.22,这对黄金来说可谓是“晴天霹雳”,金市的避险属性一直没有得到完全的发挥,反而一直受到美元指数的重挫。

  中美贸易战发酵于6月15日美国宣布,将对原产于中国的5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的进口关税;中国方面同样以关税回击,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等农产品、汽车、水产品等约340亿美元进口商品对等采取加征关税措施,税率为25%。

  双方贸易紧张情势在周二进一步发酵。美方威胁将制定2000亿美元征税清单,中国商务部称,如果美方失去理性、出台清单,中方将不得不采取数量型和质量型相结合的综合措施,做出强有力反制。

  实际上,特朗普政府发起贸易战,引发美业界人士强烈反对。据新华社消息称,代表30多万豆农的美国大豆协会、代表130万装备制造工人的美国密尔沃基设备制造商协会等行业组织,向国会发起请.愿行动,呼吁阻止特朗普政府的贸易保护主义举动。

  尽管贸易紧张局势加剧,金融市场震荡并使投资者处于边缘地位,但美元升值是推动贵金属走低的主要因素,但黄金陷入了深渊。由于美元对美国经济的看涨情绪以及美国加息预期升温,美元可能会得到充分支持,黄金可能会进一步受到惩罚。虽然贵金属反弹的论点可能基于贸易紧张局势和地缘政治不确定性,但美元升值可能会继续阻碍任何上涨。

  黄金走势分析:

  从日线图来看,金价整体走势明显偏向空头态势,各项技术指标明显转空。目前下跌力度仍然较强,价格短线或低位震荡,有进一步走低需求。金价跌破1277美元一线,于1270关口获得支撑,短线1268-1270有支撑,早间弱势走低,预计会再探下方支撑反弹,个人依然是看好在此位回踩之后反升,从日线图看,目前价位已经处于3升浪的末尾,4升浪起始预计还需要点时间,调整完毕预计就会开启上涨趋势,今日操作上建议下方1268-1270低多,上方1280-1282的阻力位再空下来。

  黄金操作建议:

  1、1268-1270附近做多,止损1264,目标1279;

  2、1280-1282附近做空,止损1286,目标1273;

  原油走势分析:

  周三凌晨,美国石油学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6月1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减少302万桶,预期为减少273.3万桶。汽油库存增加211.3万桶,预期为减少50万桶。不过受贸易战的影响,原油仍是承压下跌,在此之前伊拉克石油部长曾表示油市尚未达到理想的稳定水平。预计原油还有下跌的空间,目前市场也正静候本周欧佩克大会将公布的决定。晚间也需关注EIA数据库存,预计本周原油库存将进一步减少,或短线利多油价,今日操作上建议上方关注66.2阻力位,下方关注64.0支撑位。

  原油操作建议:

  1、65.2-65.5附近做空,止损65.9,目标64.2;

  2、63.8-64.2附近做多,止损63.4,目标65;

责任编辑:陈平

原油 贸易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