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峥:今日市场观点

季峥:今日市场观点
2018年06月20日 14:31 新浪财经

  要闻点评:

新浪外汇讯,1、商务部回应“美方宣布将制定2000亿美元征税清单”:变本加厉,中方将不得不强有力反制!美方在推出500亿美元征税清单之后,又变本加厉,威胁将制定2000亿美元征税清单。这种极限施压和讹诈的做法,背离双方多次磋商共识,也令国际社会十分失望。如果美方失去理性、出台清单,中方将不得不采取数量型和质量型相结合的综合措施,做出强有力反制。

  点评:昨日市场焦点是中美贸易战以及相关话题。市场预计了美方可能进一步对中国加征关税。但是没有预料到来的那么快和那么猛。消息称,美将宣布2000美元征税清单。后续可能进一步升级到4000亿美元。消息力度出乎市场预料。全球股市均出现暴跌。商品也因此进一步下跌。后期中美如果只限于贸易关税相关措施,对中美经济有影响,但是不是非常大。市场不确定这种冲突是否会扩展到其他方面。比如金融和政治,地缘政治等方面。仍需要观察。笔者认为,基于中国的整体实力,中美最后妥协的机会比较大。但是这可能需要一个较长过程。

  2、易纲表示,金融市场波动受多种因素影响,今天股市出现波动,主要受情绪影响,周边股市也都出现一定程度的下跌。既然是市场,就会有涨有跌,投资者应该保持冷静,理性看待。

  第一,金融市场波动受多种因素影响,今天股市出现波动,主要受情绪影响,周边股市也都出现一定程度的下跌。既然是市场,就会有涨有跌,投资者应该保持冷静,理性看待。

  第二,当前我国经济基本面良好,经济增长的韧性增强,总供求更加平衡,增长动力加快转换,今年以来人民币是少数对美元升值的货币之一。基于这样的经济基本面,中国的资本市场有条件健康发展,我对此充满信心。

  第三,近年来,内需对中国经济的拉动不断上升,贸易依存度已从2006年的64%下降到去年的33%,低于42%的世界平均水平,经常项目顺差占GDP的比例也从2007年的约10%下降到去年的1.3%,我国经济应对外部冲击的能力不断增强。中国是一个有13亿多人口的大市场,经济内生潜力巨大,有充分的条件和空间应对好各种贸易摩擦。

  第四,人民银行始终高度重视外部冲击的影响,我们将前瞻性地做好相关政策储备,综合运用各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稳定,把握好结构性去杠杆的力度和节奏,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点评:人行行长罕见对股市下跌发声,对提振市场信心有帮助。目前中国资本市场整体估值相对较低,以沪深300成分股为代表的中国优质蓝筹企业,最新的PE12.3倍,处于历史低估值区域,并不存在估值泡沫。预计2018年企业整体盈利仍将增长10%以上”。真正的价值投资者已经面临较好的投资机会。选择绩优股进行中长线布局。

  走势点评:

  周二黄金进一步破位下行,中阴线报收。昨日市场情绪分为2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相对理性阶段,中美贸易战导致黄金和日元上涨,美元下跌。市场逻辑是中美贸易战利空美元。随着消息美国将对中国加征2000亿美元甚至4000亿美元的传出,且该消息从美国官方发出,市场进入全面恐慌阶段。A股再现千股跌停。全球股市下跌。美元指数成为避险品种。黄金和原油等均出现下跌。由于技术上黄金处于中线破位状态,即跌破1290美元的位置。所以其下行趋势更容易在市场体现。后市预计黄金仍然震荡下行为主。昨日给出的计划点位稍微保守了一点。1280美元附近做空的信号。具体可以参考下图。日内计划1280美元附近做空,止损1285,目标1272美元附近。或1273美元附近做多,止损1269,目标1279美元附近。

  周二美原油出现震荡探底走势,阴线报收。消息面显示,OPEC+成员之间对于增产的数量分歧相当大。俄罗斯希望大幅增产,沙特是综合考虑小幅增产。伊朗石油部长Bijan Zanganeh表示,OPEC作为一个组织,不会接受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指令。OPEC并非美国能源部的组成部分。他指出,哪怕提议OPEC小幅上调石油产量,伊朗方面也不会同意。

  现在预计较大可能是小幅增加。这对油价还是有一定的支撑的。技术面,昨日指出原油很可能有再次探底的需求。昨日上午指出,美原油在65.7-66美元一线压力很大。并给出了65.75美元附近做空的建议。昨日上午显示65.7美元附近做空信号。具体参考下图。日内倾向于原油有反弹能力。日内计划65美元附近做多,止损64.5,目标65.7-65.9美元区域。

责任编辑:陈平

原油 做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