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凌云:黑色星期二黄金再遭打压 1284下方逢高做空

谈凌云:黑色星期二黄金再遭打压 1284下方逢高做空
2018年06月20日 08:55 新浪财经

  消息面解析:

新浪外汇讯,据财新网周二(6月19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指示美国贸易代表再向中国价值2000亿美元的商品征收10%的额外关税。特朗普在声明中表示,在法律程序完成之后,如果中国仍然拒绝改变,坚持实施最近公布的新关税政策,那么这些关税将生效。此举是为了报复中国对500亿美元加征关税的决定。

  随后商务部网站发布了《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对美白宫6月18日声明发表谈话》,谈话中称,如果美方失去理性、出台清单,中方将不得不采取数量型和质量型相结合的综合措施,做出强有力反制。消息公布后,美元/日元大幅下跌,港股、A股两市全线低开,美国股指期货应声下挫。亚盘早间,道指下跌0.6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61%,美元指数加速下挫,现货黄金短线上扬,刷新高点至1284一线,随后小幅回落。

  欧盘延续弱势,至美盘前夕,黄金受机构砸盘影响加速下挫,破位1275关口刷新低位至1270一线!美盘小幅反弹,维持在1272-1276区间窄幅震荡,现交投于1275一线。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19:11一分钟内成交量为6004手,交易合约总价值近8亿美元。

  技术面分析:

  日线图来看,随着欧盘的再次破位下跌,黄金已经跌破日线上行支撑1275一线。布林带加速开口,K线受MA5压制运行至布林带下轨下方,MA5下穿MA10形成死叉,附图MACD双线也是死叉,蓝色动能显著放量,指标偏弱,空头占据主导地位;4小时图来看,布林带上轨勾头向下,持续开口,K线受MA10压制运行至布林带下轨附近,MA5、MA10低位粘合,附图MACD蓝色动能增放收平,指标中性偏弱,空头小幅占优。

  综合来看,继上周五大跌27美金后,周初黄金低位震荡十字线报收,日内欧盘再次大跌破位上周低点1275支撑,空头加速放量,下方空间进一步打开。本来随着周初低位整理、偏强整理,黄金若持续企稳1275上方,多头还有机会再次上攻,结果今天的破位下跌打破了多头的最后希望。那么,后市上方关注1280/1284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270一线支撑,逢高做空为主操作。

  操作策略:

  1、稳健反弹1280附近空,止损1284,目标1272/1270;

  2、激进反弹1277附近空,止损1282,目标1270!

责任编辑:陈平

关税 特朗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