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鸣跃:黄金反复冲高回落 或还需特朗普出手

肖鸣跃:黄金反复冲高回落 或还需特朗普出手
2018年06月08日 14:16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周五(6月8日)亚盘时段,黄金维持昨日弱势盘整盘整格局,目前金价于1297附近窄幅整理。昨日黄金一度冲高至1303美元一线,但随后在巨量卖单的打压下很快回落至1300下方,最终报于1297美元附近盘整收盘,日线继续收取十字形态,黄金短线维持震荡格局。

  周四公布的美国至6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2.2万人,略高于前值22.1万人(后修正为22.3万人),但低于预期22.5万人,表明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收紧,整体数据影响利空金银。但数据公布时,金价就已遭遇8亿买盘力量推升拉高至1303一线,虽然过后市场再度涌入15亿卖盘打压金价快速回落1294美元附近,基本是符合肖鸣跃当日策略,可惜的是之前的跳涨突破已经触及止损位了,后续操作若仍有投资者跟进空单,那该是会扭亏为赢了。今天的G7(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美国以及日本)峰会恐成为“导火索”,全球贸易战已经箭在弦上。

  行情有规律,操作讲方法,今日行情分析如下:本周受贸易冲突紧张局势影响,黄金近期一直试图冲击1300美元,但最终均以失败告终。尽管有关贸易战的地缘政治局势对金银市场形成正面支撑,但随着下周美联储决议的逼近,加息及美股飙升的预期前景,令黄金上行动能仍受到限制。而自周二黄金反复徘徊企稳1290一线后开启反弹,第一次冲击1300关口失败;随后回踩企稳1293.6附近再度反弹,第二次冲击高点上移至1301.6美元;然后昨日继续回踩企稳1294.5附近反弹,金价第三次冲击高点至1303一线。

  由此可见虽然每次黄金冲高之后都会受到打压而回落,但大体波谷波峰还是维持着震荡上行特征。而今日金价于1296一线也是维持反复徘徊企稳,后续或许会继续反弹,甚至可能会突破1303一线,而上方阻力1305-1307区域也是相当顽固的存在,所以,最后黄金可能还是免不了受打压而回落的结局。

  故日内操作上建议:黄金回踩1297-1296附近进多,止损1293,止盈看1302-1304区域;若金价依旧于1305附近承压徘徊,则继续反手放空持有下看。

  周五重点关注数据:

  14:00德国4月未季调贸易帐(亿欧元

  14:45法国4月工业产出月率

  22:00美国4月批发销售月率

  次日01:00美国至6月8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责任编辑:陈平

金价 回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