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璟鑫:中美贸易谈判今日揭晓 黄金依托下方支撑看涨

萧璟鑫:中美贸易谈判今日揭晓 黄金依托下方支撑看涨
2018年06月04日 11:46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上周非农周但是整体来说黄金的走势并不如预期来的那么大,黄金周线收小阴,基本上是维持在区间内震荡。大结构来看,自触及1365一线后,行情沿着下降趋势线不断走低,周线连续收阴,而本周继续以阴线报收,但前期1122-1236的上升趋势线有效支撑,并未进一步下行,此位置还是存在支撑的,前期强调的1236-1366回落的61.8的位置位于1286一线,此位置依旧是黄金的多空分界线,上周非农大幅利空,但是金价依旧坚挺,下方未能有效突破此位置支撑,那么本周随着全球贸易战的继续进行和欧洲局势的再次恶化,我们有理由相信黄金将迎来反弹,因此本周黄金反弹看涨为主。

  贸易战方面上周四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对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征收钢铝关税。墨西哥将对美国钢铝关税施加同等的报复措施。美洲的贸易战争正式开始,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欧盟将对美国钢铝关税采取报复性行动,将对美国产品施加额外的关税,这使得欧美贸易战也将打响。而中美贸易战方面上周六(6月2日),美国商务部长罗斯率团访华,就中美贸易问题进行磋商。这场谈判将持续至今日,主要落实中国扩大对美国商品进口,尤其是扩大对能源和农产品进口的具体事宜。不过,随着美国上周宣布继续对来自中国的500亿美元商品征收25%的关税,这次中美贸易谈判的前景被蒙上了一层阴霾。那么今天将公布此次谈判的结果,中美贸易战使继续恶化还是迎来反转就值得关注了,若此次谈判不理想,那么近视今日数据面清淡,但是市场依旧会迎来较为巨大波动,因此密切关注中美此次谈判的结果,再次之前操作上需谨慎而为。

  国际现货黄金方面:从周线图走势来看,周线图1368做顶点转换位置,走出一波震荡回撤走势,上周走势基本上维持1282-1307震荡整理,当时很明显的一波小幅拉升,但是走势往往没有想象中那么完美,周线走出上涨之后的小幅回撤,上周虽然受到非农大幅利空影响金价跌破千三,但是笔者依旧坚信看多,理由很简单,月线,周线很明显的底部形态,只有看懂大趋势分析师,才会如此淡定,此外周五的非农大幅利空,但是金价依旧坚守下方1288一线支撑位置不破,那么随着非农落幕,笔者一直强调的贸易战风波将正式来临,这也是黄金后续看涨的重要动能。

  回归到盘面走势来看,周线依旧依托1285看上行,其次就是月线1278底部支撑,只要守住这一线多头依旧有再次翻转的能力。今日周一在历经上周非农大大利空洗礼之后,今日早间金价在开盘之后并没有延续上周五的跌势继续下行,而是小幅反弹。但是反弹幅度不大。目前消息面和数据面清淡,市场交投不大,更多的是等待中美此次贸易谈判的结果。因此在中美此次谈判结果出来之前需谨慎操作。

  对于市场关注的美元走势方面在上周触及95一线高位回落后,目前基本维持高位盘整。今日早间开盘后美元直接下行,由此可见美元目前面临回调需求,目前需要关注其能否下破93.6一线中轨支撑,若能跌破此位置,那么黄金多头将彻底迎来翻转。日内要重点关注下方1285一线支撑,上方收线关注200日均线1307一线阻力。操作上建议依托下方1285/1288一线支撑看反弹,具体点位方面回调1291/1289一线直接多,止损1286一线,目标依次上看1303/1307一线。

责任编辑:陈平

非农 金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