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鸣跃:黄金低位徘徊企稳 或反弹测试1300关口

肖鸣跃:黄金低位徘徊企稳 或反弹测试1300关口
2018年05月17日 15:24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周四(5月17日)亚盘时段,黄金开盘后弱势回落徘徊在1290美元关口附近,试图在上方企稳。昨日黄金继续下跌但跌幅已较前一日大幅减少,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286.30美元,受助于空头回补,尾盘勉强收于1290关口上方,日线收取一根十字阳线。

  周三尽管朝叫停与韩国的会谈,并谴责美韩军演,但华盛顿方面并没有收到取消“特金会”峰会的消息,但黄金对朝消息反应不大,金价一度走高至1296.80美元水平,之后回吐涨幅并下跌至新低1286.30美元附近。接下来的美.朝事态发展才是日内关注重点,如果朝继续威胁,而美国方面做出强硬回应,那么才可能会引发市场担忧,届时避险情绪沸腾才会推升金价大幅走高。

  行情有规律,今日行情分析如下:昨日黄金开盘后最低会踩1289美元附近,就开启后艰难的震荡反弹,虽然反弹幅度不大,但也确实在一步一步远离低位1288一线。所以笔者白盘才给出了短线看多至1298-1300关口的策略,而当日高位触及1297附近就出现滞涨情况,随后才会建议出多放空看跌破前低1288一线的调整策略,目前看来整体都完成的不错。在昨日尾盘金价就已出现回踩1287附近反弹走高1293一线的走势,依托新低1286为支撑出现明确的震荡上行走势,而日内在回踩1289附近后再度出现反弹走势,而就目前来看突破1293是很有可能的。而上方阻力就近关注昨日反弹高位1297一线,以及1300决定性关口。后续在上测1300美元阻力失败之后,金价将继续看大幅走跌。黄金想要重返多头,必须突破站稳1303-1306区域才行。

  故日内操作上建议:黄金回踩1291-90附近进多,止损1287,止盈看1297-1300区域;而上方触及1300关口附近若徘徊承压,则试仓放空下看1290-1287区域。

  周三黄金收于平盘,但迄今为止反弹仍然有限,且仍低于1300美元的心理关口,走强的美元和美债仍对黄金构成很大压力。展望今日,将公布至5月1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5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4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美元在周三虽自高位93.48回落,但仍处于93关口之上,倘若今日数据好于预期,将为美元提供良好支撑;但若结果偏离预期,可能会为金融市场带来波动。

  周四重点关注数据:

  20:30美国至5月1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0:30美国5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22:00美国4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22:30美国至5月11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责任编辑:陈平

金价 关口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