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沅聪:黄金非农借古鉴今 下探回升乃多头命数

张沅聪:黄金非农借古鉴今 下探回升乃多头命数
2018年05月04日 19:15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本周五,尽管近日关于美国财长访华的各种新闻铺天盖地,但市场的焦点已重新转向每月初公布的重磅非农报告。周五(5月3日)晚间20:30市场将迎来美国4月季调后非农数据。上月非农意外爆出大冷门,打击了部分投资者的信心。本次非农数据报告除了就业增长、薪资等看点,有一项经济指标的表现也值得密切留意。该指标近半年来一直停滞不前,市场预期它将在今晚迎来重要转折点。上月数据显示,3月非农就业人口仅增加了10.3万人,远低于当时预期。市场预测这一数据将在4月大幅回升,预期增加19.2万人,与过去12个月的平均值相符。周三公布的ADP就业数据录得增加20.4万人。随后的美联储决议声明也称,3月份低迷的表现仅仅是暂时现象,近几个月的就业数据均表现强劲。这给看好4月非农数据的投资者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昨日金价虽然走出了一波冲高的行情,但是没能守住涨幅最终还是回落下来了,虽然空头下跌了但是终究还是空头处于控盘当中,但是这波反弹也说明了多头处于回暖当中,只待今天非农行情的指引,虽然预期是利空黄金的,还是看好金价先跌后涨,且并不会跌破1300关口。我们来回归下自金价年线收官在1303之后的非农行情,自此后每每到非农行情的时金价所处的情景也都有些相似下方是关键支撑,往往非农数据公布后行情都是以一个下跌回升的走势呈现,因此本次非农行情预计将继续走下探回升,不破千三关口开始反弹,除非本次非农意外爆冷才有机会形成单边下跌的行情。虽然历史只能用来借鉴和作为参考,但是行情走到现在千三关口依旧没有失守,相反出现企稳反弹迹象,目前来说空头延续性和力度都不是很好,因此千三关口这个位置太过重要没有真正跌破下行之前都不能轻易说看破,所以从博弈的角度来讲低多仍然是首选。

  技术面来看,本周多次试探千三关口的支撑,但并未进一步破位结构性支撑位,反而是金价依托结构性支撑止跌且连续收阳,昨日金价虽然是冲高回落,但依旧是一个带上影线的阳柱收尾,说明不突破上方阻力还将承压回落,所以日内的强弱分水岭在1318附近破位那么金价将会走强,相反不破还将维持弱势形态,目前金价整体运行于MA5及MA10短期均线之间运行,可谓下有支撑上有压力,各期均线虽然还是维持空头排列,但是向下发散明显减弱,macd并未出现太大改观,继续死叉,但绿能缩量明显,sto双线继续金叉向上延伸,但是向上延伸的力度明显不够需要消息面的指引,整体来看日线依旧维持弱势,但是在千三关口支撑有效,那么预示这下方的空间同样也是有限的,所以日内依旧维持低多为主。

  黄金策略:

  1、1304-1302做多,止损1398,短线目标1317,中长线第一阶段看1335其次看1354-1360

  近期由于美国原油库存增加以及美国产量创纪录高位,其在一定程度上破坏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牵头的减产行动,另一方面美国声称对伊朗核制裁问题始终悬而未决间接为油市提供支撑,市场无明确指引多空一直保持警惕,是导致原油处高位持续盘整的主因。技术面来看,将近两周的盘整短线仍未走出明朗方向,加之今日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虽然早盘出现一波拉升的行情但是力度并不是很强,所以今日依旧是可能维持继续震荡的行情,总体上原油是高位震荡的行情,以区间操作即可,所以不要随意的去追单。

  原油策略:

  1、68.5做空,止损69,目标67.8破位看67.1即可

责任编辑:陈平

非农 金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