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昉晨:黄金多头遇阻空头接棒 后市操作高空为主

吴昉晨:黄金多头遇阻空头接棒 后市操作高空为主
2018年04月20日 10:07 新浪财经

  热点消息

新浪外汇讯,美国近日对世贸组织表示,愿与中方就美国进口钢铝产品232措施和美对华301调查项下的征税建议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下展开磋商,并且遵循世贸组织解决贸易争端的常规程序。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天表示,中方已将美方232措施、301调查于4月4日、4月5日诉诸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磋商是争端解决诉讼中的必经程序,美方应当在收到中方要求10日内作出答复。4月13日美国常驻世贸组织大使致函我大使,愿就中方上述案件进行磋商,此举只是满足了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项下的程序要求。美方完全抛弃多边规则,是典型的单边主义行径,目前双方尚未就301调查进行任何双边谈判。

  昉晨认为,近期对于黄金市场影响很大的贸易战再起硝烟,基于之前叙利亚事件都没有让黄金出现暴涨的行情。这次的贸易却意外让萎靡的黄金得到一个提振,涨到高点1355.不管如何,黄金始终都未打破区间阻力和支撑,那么我们目前对于贸易战和叙利亚事件也持保留态度,黄金回归基本面操作思路。

  黄金行情分析

  黄金在昨日欧盘走出了震荡行情,多头在几日的压制之后得到爆发,突破了上方1350阻力位,一路飙升至1355位置,隔夜金价强力反弹后维持高位后便趋势减弱。依然是维持在1356下方,今天欧市盘前黄金短线跳水约10美元,近期黄金每在面临1356一线关键阻力时都出现了回调的风险,目前短线回撤有点深,晚间美盘走震荡的概率也就较大大。

  从日线来看,黄金依然维持早间的趋势,指标上布林带依然有缩口迹象,MA5均线也是上穿MA10均线,并且向上勾头,附图指标MACD方面快慢线双线走平,能量柱有微幅放量,黄金晚间震荡的可能性比较大。

  从4小时来看,隔夜金价强力反弹后维持高位,但是依然是维持在1355下方,所以在1355一线形成关键阻力,目前布林带三轨再次呈现缩口的迹象,进一步限制上行的步伐。短期均线指标均保持在中轨上方处于下跌状态,MACD双线处于死叉运行。综合来看,目前黄金已经破支撑1345后继续震荡下行,下方1340形成支撑。那么晚间操作上,建议高空为主,低多为辅。关注上方1355压制,下方1342支撑。

  黄金操作建议

  1.建议黄金回调1340附近多单进场,止损1336,目标1346;

  2.建议黄金上涨1350轻仓空单进场,止损1354,目标1344;

  原油行情分析

  周三EIA走势没有给我们太多的操作空间,EIA走得比平时的行情还小相信很多朋友对这样的原油都是失望,且也在意料之中。主要是因为原油钻井数的增加,原油库存问题肯定会凸显出来,而作为原油主产区的中东不确定性增加,扩大了市场对于中东地区原油中断的担忧,原油短期处于库存与避险夹缝之中,上下不得。

  原油在经历了周三API、EIA后,避险问题逐渐占据了上风。今日亚盘开盘后如期测试69关口后涨势渐缓,但通过形态判断,69远不是本轮原油上行的终点,在避险的加持下,本轮原油上涨可看至70整数大关。综合来看原油短线偏震荡调整,而中长线偏多。形态上原油上涨最小幅度在70整数关口。不管基本面还是技术面,都支撑着原油进一步上行。因为在晚间操作上建议回调做多为主。

责任编辑:陈平

世贸组织 金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