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凡柏:黄金震荡走高 伦敦金逢低做多

郑凡柏:黄金震荡走高 伦敦金逢低做多
2018年04月17日 10:58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周一(4月16日)因美国制造业数据表现不及预期,加上特朗普“炮轰”中俄在美加息时“玩货币贬值游戏”,令美元承压,现货黄金在美市盘中一度涨破1350美元关口,但受市场对叙利亚局势担忧消退影响,黄金随后回吐涨幅。截至收盘,COMEX黄金期货主力合约价格收涨0.02%,报1348.9美元/盎司。

  黄金消息面:周一特朗普在推特声称中国和俄罗斯趁着美联储加息玩“货币贬值游戏”,称此举“不可接受”。消息一出,俄罗斯卢布、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均反应平淡,现货黄金却短线上扬,一度上破1350美元/盎司。

  今晚有两位美联储高官登场讲话,分别是2018年票委威廉姆斯以及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威廉姆斯在此前的讲话中一贯支持今年加息3到4次,夸尔斯也力挺渐进式加息。此外,周三05:40今年票委博斯蒂克也将发表讲话。

  据外媒分析,从目前密集的讲话来看,我们预计美联储官员们会坚持3月会议纪要的鹰派立场,即无论市场波动率如何回升,都有可能渐进加息。目前投资者对6月会议再度加息抱有极大期待。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今年6月加息25个基点至1.75%-2%区间的概率为94.5%。一般而言,美联储官员会在利率决议前1-2个月逐步向市场释放一些信号。

  黄金走势分析:日线上看,黄金目前依旧呈现高位震荡的走势,目前布林带中下轨都向上勾头,MA5均线也是上穿MA10均线形成金叉,不过附图指标MACD方面快慢线没有太大的动静,能量柱也没有什么变化,日线上看黄金依旧走震荡上行概率大。

  四小时看,当下K线以震荡上行的走势逼近压力位。均线上中短期均线粘合,长期均线小幅指向性往上,等待均线粘合结束后的发散过程将确认一轮趋势,当下跟随长期趋势优先看涨。指标上KDJ目前高位拐头往下正在死叉的过程中,目前已经明确的有两次钝化,按照惯性第三次也将出现,MACD上则是明确的震荡行情,多头红柱迟迟未能出现,而快线慢线进入粘合状态。总体上来看黄金当下K线以震荡形式冲击1350关口再次陷入调整,从K线本身的结构形态都是倾向多头,而均线的趋势理论也同样偏向多头。四小时线上看,多头趋势强。

  综合上述,我认为日间我们依旧是逢低做多,下方支撑关注昨天收盘阶段回撤位置1345一线,再往下就是昨天低点1340-41一线,上方阻力关注1350/1355一线.

  黄金策略参考:回撤1343-45区间可多,止损5个点,目标看1350破位上看1355

责任编辑:陈平

美联储 加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