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力晨:市场风险情绪缓和 黄金回落风险加剧

黄力晨:市场风险情绪缓和 黄金回落风险加剧
2018年03月07日 17:20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周二黄金市场表现一波三折,受特朗普关税言论影响,市场情绪发酵导致金价开盘便开启上涨模式,盘中市场情绪有所缓和,金价回吐日内全部涨幅,不过到了美盘时间,因特朗普重申关税言论,这使得市场担忧情绪再度升温,金价上涨接近20美元。周三开盘,黄金高开低走,自1340上方回落,美元受关税计划不确定性拖累,跌破90关口,日内表现依旧疲软,但并未对金价形成支撑,市场避险情绪有所缓和是金价回落的主要原因,黄力晨认为,排除短期避险因素刺激,受美联储可能加快收紧政策的预期影响,金价中期下行风险依旧较大,而随着本次避险消退,黄金回吐涨幅的可能性极大。

  上周四特朗普宣布将对进口钢和铝征收高额关税,意外言论拯救了黄金多头,黄金自千三关口上方反弹。特朗普表示,贸易战是好的,并且容易取胜,这导致市场对贸易战的担忧情绪急剧升温,对此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欧盟对此不会坐视不管,将坚定地、相称地作出反应,捍卫我们的利益;中国商务部贸易救济局局长王贺军表示,中方将采取相应措施维护自身利益的权利。

  全球贸易战的风险因特朗普增加关税的决定被迅速放大,尽管特朗普政治作秀的可能性较大,市场仍表现出十分的忧虑情绪。周二美国参议院共和党人Perdue表示,特朗普对关税的改变持开放态度,这一度提振美股,市场情绪得到缓和,金价有所回落,不过特朗普于稍晚表示,重申增加钢铝关税的计划,美国不能失去自身的钢铁产业,这使得市场所担忧的潜在贸易战的可能仍然无法散去。此外,因反对特朗普推行的对进口钢和铝征收高关税,特朗普团队内部的核心成员科恩可能离职,这可能使得市场对特朗普政局的担忧情绪上升。

  特朗普的关税计划,可能导致美国政局动荡,同时提高了全球发生贸易战的风险,这拖累了美元,并对金价形成支撑,是近期黄金上涨的主要原因,不过避险因素在推动金价上涨上起到的作用往往很难持久,日内金价高开低走就是很好的例子。周线上看,周二金价上涨突破5日均线与10日均线,周三在1341附近受阻回落,这也是前期金价反弹高点位置,显示较强阻力,目前金价在10日均线1331附近获得支撑,其次5日均线在1329附近,STO指标死叉向下,MACD有死叉迹象,红色能量柱缩量趋近零轴,黄金下行风险依旧较大。日线上看,周二金价突破布林带中轨压制,成为日内金价的主要支撑,短期均线指标有金叉迹象,不过STO指标接近超买区域,显示反弹阻力较强,日内金价自1340回落,这是前期金价反弹高点,可以继续保持关注。综合来看,黄金受避险消息刺激短线拉升,涨势随市场情绪缓和很难保持下去,前期1341高点依旧是目前金价短期主要阻力位,美联储加快收紧政策的预期是金价中期下行主要风险所在,操作上建议逢高布局空单,重点关注1330附近支撑得失情况。

  黄金做单策略:1335轻仓做空,若到达1338-1340加仓空,止损1342,目标看1330-1325

责任编辑:陈平

金价 回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