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借着独角兽之名割韭菜

2018年03月07日09:01    作者:李德林  (0)+1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李德林

  我们炒股的小心有心之人在借着“独角兽”之名,趁着春天抡起了割韭菜的大刀,反正大鳄们总觉得A股人傻钱多。

有人借着独角兽之名割韭菜有人借着独角兽之名割韭菜

  话说这要开春了,改革的春风也吹遍这A股大地。之前投资者一直抱怨着炒股不是不赚钱,而是真正的好企业太少。国内很多好公司不是在港交所就是在纳斯达克。现在好了,咱们A股提出要培养自己的“BATJ”,本来最近低迷的行情里,那是“满园绿色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整个“独角兽”概念高潮了!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自从瓦特发明了蒸汽机开始,人类的生活就彻底被改变了!当社会的发展科技与金融结合在一起的时候,争夺优秀的公司,成了各国金融竞争与发展的重要一环,新经济的发展之下,独角兽回归肯定是好事儿!

  富士康2月1日发布提出IPO,3月8日就上会审核,这是为了呼唤“独角兽”的到来而发的请帖。这一下A股可弄的火热朝天了,一时间科技股、芯片云计算等轮番高潮,参股富士康的安彩高科也是连拉了几个涨停。事是好事儿,但是全民过分狂热,一时的拉起也都是资金的炒作而已。我们炒股的小心有心之人在借着“独角兽”之名,趁着春天抡起了割韭菜的大刀,反正大鳄们总觉得A股人傻钱多。

  现在各个新经济的掌门人也都蠢蠢欲动,包括百度、网易、搜狗这些都互联网中的大哥大们也表示有心回来。话说这国产的乌龟出国随便溜达一圈,回来就变成了金龟!好家伙,如果按照这估值一算啊,在国外几百亿的公司,这一回来得好几千亿啊,泡沫有没有大家自己去想想,可金龟还是不是当年的那个金龟呢?

  这些科技公司当时出去,那可都是十七八岁的小姑娘,也正是互联网行业崛起的时代,可如今互联网企业遍地开花也面临着行业大清洗,当变成半老徐娘的时候是否还能继续撑起几千亿的市值呢?巴菲特说人们狂热的时候我们越需要冷静,我们要谨防那些几千亿估值的所谓独角兽更多为PE解套回归A股割韭菜呀!况且A股没有做空机制,合理估值的道路也很难走,而且这种公司股权比较分散,不类似于工商银行,浮筹太多,会致使很多股票边缘化,丧失流动性,股市波动会更加剧烈。

  “独角兽”是好事,在云计算、生物科技、人工智能、高端制造这四类新经济行业里面发掘在10-50亿美元之间的“独角兽”企业,才能给真正的A股带来企业成长的收益,一定要谨防在中概股回归的独角兽热潮之下,产生下一个中石油的万人坑,面对独角兽的回归,也许股民们会说,他们那个都是背着人作揖 —— 各尽其心!

  (本文作者介绍:著名财经作家、《德林爆语》主持人。三分钟财经脱口秀,每天一个资本真相,微信公众号:delinshe)

责任编辑:贾韵航 SF174

  德林社,最麻辣的财经脱口秀,官方微信公众号:delinshe

德林社
文章关键词: 监管 炒股 独角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个税起征点将提高至何种水平?市场预期提至5000元 ofo质押单车补血:据称因滴滴拒绝签字 阿里投资受阻 人民日报:个税起征点 你觉得多少合适? 何立峰:中国中等收入群体逾4亿人 居世界第一 国人工作时间还可更短点:目前明显高于发达国家水平 美赞臣员工孕期赴美生子被辞 起诉公司要求继续发薪 快递员的独白:无数次想过辞职 但放下工作就没法养家 半月谈:中国家庭债务风险显现 从怕负债到高负债 老母亲患喉癌后理赔被拒 平安人寿称因为曾患脑梗 日本调查发现家庭收入越少 女性肥胖风险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