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雪鑫:非美弱势下跌 谨慎保持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1日 23:14 新浪财经

  雪鑫理财

  刚刚过去的一周非美元币种继续产生较大的分化行情,这一点与我们上周的分析是完全一致的。高息货币继续出现较强的上涨行情,澳元和英镑的走势相对较强,这表明目前市场的主流资金热点在高息货币,而从目前的市场格局来看,这样的趋势没有发生任何的变化。日圆继续成为上周走势最弱的币种,突破120之后,美元的上升趋势被进一步打开,日圆接连突破120和121。上周日本央行公布的最新利率政策,最终以6比3的投票维持利率不变,令市场的失望情绪进一步加剧。所以从基本面上来分析,并不支持日元很快走出强势行情。欧元、瑞朗和加元维持震荡行情,这些币种的底部构筑比较充分,正在酝酿反弹行情,本周交易机会是存在的。在当前的市场条件下,由于各币种的走势产生较大的分化,所以在操作上必须把握市场的热点,否则即有可能会出现美元指数下跌,而投资者所持有的货币却不断在贬值的尴尬局面。

  下面我们着重以技术分析的方式对日元和加元进行行情预测,提出操作建议。

  美元兑日元

  美元兑日元突破长达一年多的120的阻力位之后,日元多头溃不成军。上周汇价再下一城,突破了121到达121.60的高位。显然,上周日本央行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最终以6比3的投票结果维持利率不变,令日圆多头信心进一步遭受重大打击。而目前日本央行和政府之间有关利率政策方面的分歧在进一步加大,日本经济数据也表现相当糟糕,投资者已经对日本央行短时间内加息不抱任何希望。技术面来看,美元兑日元的汇价已经到达2005年十二月份的最高点,预计会产生一定的阻力,本周日元经过连续上升之后也会进入到震荡行情之中,但仍然没有安全的操作机会。

  交易策略:保持观望。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