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王洋:加息后仍利好不断 英镑继续独领风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1日 22:29 新浪财经
王洋:加息后仍利好不断英镑继续独领风骚

  英镑周评:加息之后仍利好不断 英镑继续独领风骚

  本周对于英镑而言,最重要的经济数数据无疑是周二公布的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由于在上周四英央行会议上MPC意外宣布加息25个基点,这已经使经济学家们预感到本周公布的通胀数据可能非常强劲。因为MPC在召开会议时是已经提前知道12月通胀数据的。按照英央行的规定,如果12月波动幅度超过前月数值1个百分点以上,央行行长金恩是要向财长布朗做书面说明的。而本周公布的实际数值果然升幅达到3.0%,超过11月2.0%1个百分点,同时这也是该数据近15年的最高水平。毫无疑问,英央行继续升息的可能性仍然很大。只是由于在经济学家和市场中大型机构投资者看来,这个数据已经在预期之中,才没有引起英镑继续大幅上升。本周随后公布的数据中12月零售销售月率升幅为1.1%,年率升幅3.7%,均大幅高于预期。月率升幅也是05年6月以来最高。12月M4货币供应也高于预期。虽然12月借贷数据低于预期,但整体来看,英镑利率前景仍被继续看好。

  下周三英央行将公布11日会议纪要,这是目前市场最为关注的焦点。由于本次升息几乎出乎所有经济学家预料。所以他们希望从中找出到底MPC委员中到底出现了哪些变动。这将为英镑利率前景和汇价走势提供指引。

  从技术走势看,本周除周二英镑兑美元出现小幅调整外,全周汇价继续保持平稳上升态势。周三、四两日最高均突破前期高点1.9750但收盘均收于1.9750之下。显示短期市场继续做多英镑的意愿有所降低。周五日K线也以小十字阴线报收。所以下周走势稍微有点微妙。如果汇价能继续向上突破1.9780,将上试去年12月高点1.9849,如能再接再厉突破1.2849,汇价将朝向92年10月以来高点2.0冲击。但这样的突破起码要有周三公布央行记录的特别利好支撑。反之,如果汇价下周仍不能突破1.9780,短期也不排除小幅调整,下方短期支撑在1.9690,如跌破将进一步滑向下方短期关键支撑1.9590。

  交叉盘方面,欧元/英镑本周继续下滑,最低0.6552已经接近关键支撑0.6541,周四、五两日日K线连续以十字星报收,显示至少短期继续向下的力量几经减弱。下周可能出现小幅反弹。短期阻力在0.6580,短期关键阻力在0.6610。

  英镑/日元方面,由于本周日央行维持利率不变,使英镑与日元利率差距将很可能进一步加大。所以英镑/日元继续大幅上升。但要注意本周最高已见240.03,上方将面临241.06强劲压力,该位是98年8月高点。虽然从利率前景和中期走势来看,后势很可能突破该位,继续大幅上升。但短期来在该位附近出现振荡调整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所以在接近该位水平应避免盲目最高。(经易汇智 王洋)

[上一页] [1] [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