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王洋:昔日豪门成看客 欧元暂时难有大作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1日 22:29 新浪财经
王洋:昔日豪门成看客欧元暂时难有大作为

  欧元周评:昔日豪门成看客 欧元暂时难有大作为

  虽然进入新的一年时间还并不是很长,但近期外汇市场也应该算是热点不断,先是美国利好数据不断,之后英央行意外加息,最后是日本央行迫于政府压力继续维持利率不变。而在这一系列焦点中,在外汇市场中地位仅次于美元的欧元却相对比较沉闷,近期并没有什么新的话题能够引起投资者关注,似乎顷刻间成了外汇市场中的一位看客。而且很可能这种看客地位可能还要维持一段时间。因此,短期欧元后市可能继续小幅振荡盘整。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本周表示,鉴于经济增长非常稳健,且各个领域均有所增长,因此有可能将欧元区07年经济增长率预期从原来的2.1%向上修正。同日欧盟经济暨货币事务执委阿尔穆尼亚也表示,07年欧元区经济增长率有望接近06年的预期值2.6%。德国

汉堡国际经济研究所本周将德国07年GDP增长预期由1%提升至1.7%。这些信息显然对欧元有利。但相对于其它几个央行近期多少有些意外的决定,这些显然仍不能对欧元走势产生太大影响。如果下月英央行再次加息,而欧央行仍按兵不动的话,至少欧元兑英镑的交叉盘有可能继续下跌。交叉盘中欧元兑日元的强势基本仍可以凭借利率优势得以保持,而兑美元汇价则主要看美联储下一步货币政策取向。由于下周美国重要经济数据缺乏,所以欧元兑美元的窄幅波动可能仍将继续。

  从技术走势看,本周虽然欧元兑美元逐步脱离上周五的1.2865低位,但向上反弹的力度仍然不大。短期后势方向性仍不明朗。预计下周仍以小幅振荡盘整的走势为主,走出大幅上升或下跌行情的可能性不大。上方短期阻力在1.3030,关键阻力在1.3080;下方短期支撑1.2865。汇价直接从目前价位直接上升的可能性不大,我个人认为后势有两种可能,一种是下周再次跌破1.2900,之后在1.2865做出小型双底后再上扬;另一种是跌破1.2865,在1.2820后再次反弹。但不管怎样,汇价应有一轮较大的反弹行情出现,所以操作应以逢低买入欧元为操作原则。

  交叉盘方面,欧元兑日元上方将面临关键阻力158.00,汇价在此价位突破前可能会出现振荡。因此,在157.00附近已不宜盲目追高买入。当然,一旦突破158.00,汇价上升空间将再度打开,后势将朝向162.00。(经易汇智 王洋)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