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前景:美数据利好 市场在等待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1日 22:34 新浪财经

  作者:前景

  最近公布的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均利好,出乎市场预料,美元并没有像数据所表现的那样出现大幅上涨走势,而是基本维持窄幅波动状态。上周美指波动幅度仅为59点。上周美国公布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步数据升至98.0,远远高于12月份91.7,也高于市场预期92.3。该数据公布后,市场对美国近期降息预期大为降低,然而美元并没有强劲上涨,仅小幅冲高后就开始回落。

  对此我们提出两种假设:

  1、市场对美国利好数据做出反应买进美元,而美元价格又没有上涨,市场买进的那部分单子已被悄无声息的吃掉。

  2、市场仍在维持观望,因美元指数技术面看已经到达关键价格85.00,如果继续上涨将尝试更大阻力87.30。市场在积蓄力量做关键关口的突击。

  对这两种情况,在做单上我们更愿意选择第2种假设进行操作,即短线轻仓在85.10附近沽空美元,如果判断失误市场成功突破85.00关键阻力损失也不大,同时可反手买进。

  月图看,美元指数没有改变前期下跌走势,下方目标仍看81.30水平,当前在85.10存在阻力,进一步突破后有望看87.20。

  周图看,指数上方阻力延续至85.20水平,若无法成功突破将进行回调。当前市场也在积累信心,即美国的强劲数据能否进一步推高美元。

  日图看,美元阻力在85.20水平,市场已经在这个阻力前徘徊了7个交易日,当前技术指标向下,有回调可能。

  4小时图看整个价格已经进入盘整状态,整个波动区间已经收窄,市场在等待价格进一步突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