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中国债券违约大全

干货!中国债券违约大全
2018年06月25日 18:31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来源:财汇数据

  近期债券市场违约事件频发。根据数据统计,截至2018年6月19日,违约债券数量共计177只,涉及违约主体98家,累计违约金额总计高达826.09亿元。

  从历年违约金额统计来看,2016年违约金额最高,达到321.59亿元。今年是信用债偿付高峰期,截止6月19日,违约债券金额也达到146.03亿元。

  数据显示,银行间违约债券数量最多,共计92只,涉及规模654.85亿元,占比高达79.27%。

  从违约主体的属性看,目前违约事件仍主要集中在民营企业,数量高达70家,违约金额为255.60亿元,占总额的30.94%。

  按债券类型分布,私募债违约债券数量高达89只,规模高达296.84亿元,占总额35.93%。

  建筑工程、商业贸易两大行业债券违约规模最大,涉及190.64亿元,占总额的23.08%。

  数据还显示,涉及债券违约的企业区域分布涉及25个省、直辖市。其中江苏省涉及违约主体高达11家,山东省、四川省和福建省紧随其后。值得一提的是,辽宁省涉及违约债券规模最高,达到160.56亿元,三家违约大户分别是东北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丹东港集团有限公司和大连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责任编辑:牛鹏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