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约冲击波下中国基金寻避险 地方政府债成交激增

违约冲击波下中国基金寻避险 地方政府债成交激增
2018年07月18日 17:41 新浪财经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新浪财经讯 7月18日,中国债券信息网数据显示,6月地方政府债在银行间市场交易量激增近1.3倍至1685亿元,上半年的交易量同比增近46%;利率方面,以5年为例,二季度AAA级地方债收益率跌逾16个基点,为逾两年来最大跌幅。中金最新报告称,广义基金在6月增持地方债达1452亿,较5月的89亿爆发式增长。市场人士指出,信用风险事件迭出,地方债相对信用债评级较高,不失为一个替代品,未来若流动性持续改善,需求料将再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何凯玲

中国基金 地方政府 地方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