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当前流动性稳定 债市风险可控

央行:当前流动性稳定 债市风险可控
2018年06月19日 08:10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央行:当前流动性稳定 债市风险可控

  来源:证券时报

  记者 孙璐璐

  央行有关负责人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前金融市场流动性合理稳定,债券市场风险总体可控。

  针对5月社融增量环比“腰斩”引发的市场担忧,该负责人表示,主要是强监管、去杠杆政策效应逐步发挥,委托贷款、信托贷款及未贴现银行承兑汇票等表外融资有所下降,债券市场融资有所减少所致。总的来看,要把握好节奏和力度,减少资金空转,平稳有序去杠杆。

  近期债市违约也恶化了市场预期,不过,央行上述负责人表示,当前债券市场风险总体可控。尽管出现了一些实质性违约事件,但近期新增违约总体呈点状分布,未呈现风险集中趋势,是加强市场纪律、有序打破刚性兑付的体现,债券违约率总体水平不高。

  对于今年中国经济的走势,上述负责人称,当前,中国经济基本面良好,经济增长的韧性增强,生产面指标稳中向好,总供求更加平衡,增长动力加快转换,将保持平稳健康增长的中长期良好趋势。

  上述负责人还透露,央行已成立国际金融风险跟踪组,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经济金融形势变化,引导和稳定市场预期。下一步将实施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加强形势预判和预调微调,加强监管政策协调,把握好政策的力度和节奏,加大对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健全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积极有效应对可能的外部冲击,维护金融市场平稳运行,有序推进金融改革开放,促进经济金融平稳健康发展。

  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对记者表示,货币政策仍将保持稳健中性,但强调预调微调,预计将会有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组合运用;央行仍强调流动性的合理稳定,预计下半年还会有定向降准空间。

  光大证券首席固收分析师张旭认为,当前实体经济融资的矛盾是结构性的,因此,使用结构性工具应对结构性矛盾更为合适,而非总量性措施,未来仍会有结构性政策工具祭出。

责任编辑:何凯玲

央行 债市 风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