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至近七年新高

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至近七年新高
2018年05月17日 02:4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15日,美国债市继续下跌势头,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升逾3.09%,达到2011年以来最高水平。收盘时,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至3.0705%。截至北京时间16日18时,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为3.059水平。

  市场人士认为,潜在的美联储加息、财政部海量债券供应和通胀加速正在对美债市场构成压力,而且这些因素不会很快消失。近期美债大跌没有明显的重要催化剂,似乎以止损盘所主导的技术因素推动了这一轮跌势,跌势还受到期货突破合约低点的推动。

  彭博对58位分析师进行调查得到的中值预期显示,10年期美债收益率到2018年底将达到3.19%。美银美林首席投资策略师哈特奈特表示,随着美债收益率上周正式突破3%,投资者更可能加大做空力度,而不是减少空头头寸。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预计,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今年仍将进一步走高,今年剩余时间内,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将会维持在3%-3.5%的区间之内。

  摩根大通和富兰克林邓普顿则认为,该收益率将会迈向4%。

责任编辑:何凯玲

收益率 美债 年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