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债券违约新趋势:高发区辽宁第一 北京第二

2018中国债券违约新趋势:高发区辽宁第一 北京第二
2018年05月08日 19:58 21世纪经济报道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2018中国债券违约新趋势:高发区辽宁第一,北京第二

  今年以来,债券违约事件不断增多。

  数据显示,截止5月8日,今年以来已经出现了16起债券违约,其中涉及到四川煤炭、大连机床、丹东港、亿阳集团、中城建、春和集团、神雾环保(300156.SZ)、富贵鸟(01819.HK)、凯迪生态(000939.SZ)和*ST中安(600654.SH)10家公司,涉及债券金额超过130亿元。

  谁是违约高发区?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梳理,今年以来出现违约的企业所在省份有浙江、福建、辽宁等8个省份。

  数据显示,目前辽宁省债券违约金额最高,为53亿元,其中丹东港一家公司就有44亿元。

  1月违约最密集、3月金额最高

  按月度来看,今年1月有5期债券违约,涉及金额共36.09亿元,3月紧随其后,有4期债券违约,但涉及金额超过1月,为41.5亿元。

  民营企业违约率最高

  数据显示,出现违约的发行人大部分都是民营企业,占比70%。

责任编辑:牛鹏飞

债券违约 高发区 丹东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