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期货高开低走 10年期主力合约T1806跌0.02%

国债期货高开低走 10年期主力合约T1806跌0.02%
2018年04月24日 11:32 新浪财经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新浪期货讯 4月24日,国债期货高开低走,10年期主力合约T1806跌0.02%。今日国债期货小幅高开,随后开启震荡模式,临近午盘开始回落。截至中午收盘,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806跌0.02%,5年期主力合约TF1806涨0.02%。

  今日净投放300亿元

  中国央行今日将进行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4月24日Shibor

  隔夜Shibor报2.736%,上涨1.2个基点;

  1周期Shibor报2.907%,上涨0.7个基点;

  2周期Shibor报3.819%,上涨1.2个基点;

  1个月Shibor报3.748%,下跌0.3个基点;

  3个月Shibor报3.991%,下跌1.3个基点;

  6个月Shibor报4.193%,下跌1.8个基点;

  9个月Shibor报4.326%,下跌1个基点;

  1年期Shibor报4.394%,下跌1.5个基点。

  短期建议谨慎

  市场人士认为,短期来看,资金面波动仍将左右债市走向,连续三日调整后,市场情绪发生了从相当乐观到相对谨慎的转变,利率可能仍有一定上行空间。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本周降准真正实施之后,资金面状况将有所好转,但未必能比一季度更宽松,继周一在公开市场零投放零回笼后,央行后续操作仍需密切关注。对债市来说,除资金面扰动外,监管政策仍将陆续落地、海外债市明显调整等利空因素也不容忽视。

  中金公司认为,往后看,债市面临的正面因素在于基本面等趋势性因素仍偏正面,如中美贸易摩擦仍扑朔迷离;踏空资金仍较多、杠杆行为尚未卷土重来,降准生效后有助于资金面和需求力量的恢复。但市场下行过快,已经开始反映较为乐观的情景,理应是慢牛行情却演化为“快牛”,投资者行为的一致性功不可没。此外,供给压力、货币政策预期差、资管新规和大额风险暴露、海外掣肘等扰动因素仍存。

  中金公司指出,当前位置如果行情有反复,仍建议踏空资金适度补仓,拥抱趋势。但如果收益率继续下行,将涉嫌透支行情,应对未来扰动的安全垫不足,建议开始反手操作,尤其是降低杠杆水平。

责任编辑:牛鹏飞

国债期货 新浪期货 债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