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期指全线收阴 IH1804大跌2.68%

三大期指全线收阴 IH1804大跌2.68%
2018年04月16日 15:07 新浪财经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新浪期货讯 4月16日,三大期指全线收阴,IH1804大跌2.68%。今日期指三大主力合约全线走弱,IC早盘小幅冲高随后跳水,IH、IF全天持续走低。截至收盘,IH1804报2653.6点,跌2.68%;IC1804报5989.0点,跌0.26%;IF1804报3796.6点,跌1.82%。

  期指成交持仓方面,IH1804总手13142手,持仓13884手;IC1804总手10370手,持仓16453手;IF1804总手18542手,持仓21509手。

  股市方面,早盘三大股指均低开。受到重大利好消息刺激,海南板块早盘大爆发,但以银行为主的权重板块持续走弱,沪指呈现弱势震荡格局。在国产软件、区块链等题材概念拉升的积极影响下,创业板指数由绿翻红。临近上午收盘,海南板块则依然强势,但是资金避险情绪仍旧显著,银行等权重板块颓势尽显,市场板块轮动加快,沪指持续下挫,中小创也冲高回落。午后,沪指呈现单边下挫格局,盘中指数一度击破3100点整数关口,银行、有色、保险拖累上证50指数大跌2%,创业板也受到拖累一度由红翻绿,个股普跌。临近尾盘,沪指与深成指跌幅有所回落,创业板指数再度冲高。上午冲高的航运板块午后有所回落。截止收盘,沪指报3110.65,跌1.53%,创指报1838.71,涨0.77%。

  从盘面上看,海南、马彩、国产软件板块涨幅榜前列,煤炭、租售同权、银行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创业板将择机上攻

  业内人士认为,今天盘面海南板块除开复牌的接近九成的个股都涨停了,而其它与海南板块关系不大的热点却涨幅有限,也并没有出现有抢眼涨幅的指数,场内的炒作人气极强而跟涨力度有限,主要还是受到主板大盘大跌的影响。当前来看,大盘已经触及了区间震荡的下沿位置,短期将以震荡为主,而市场科技股近两天已经开始整体表现,沪指企稳利于市场观望情绪的减退,创业板将择机上攻。

  创业板指数形态上受到上方10日均线的压制,在突破之前市场人气难以整体激活,轻仓跟随场内热点操作为主,突破上方10日均线之后创业板指则会向上方缺口进发,仓位上可以适当激进,广泛布局科技题材股。

  高位大蓝筹资金将持续流出

  市场人士认为,沪指今天跌幅居前,主要受到银行和周期股连续下跌的拖累,外围市场美股银行板块财报亮眼却跌幅居前带动了今天银行板块的下行,低估值大蓝筹的投资逻辑受到打击,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等银行板块前期高位股今天再度创出了回落新低,下跌空间进一步被打开,在银行板块的带动下,前期高位蓝筹的资金将持续流出。

  虽然蓝筹权重板块偶尔有所反弹,但市场的整体风格正在向高成长的中小市值个股投资转变,操作上前期的高位蓝筹缺少资金承接盘中反弹勿盲目追入,以挖掘新兴行业内个股投资机会为主。

责任编辑:牛鹏飞

股指期货 期指 新浪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