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董秘:前9月存款增量创近十年来最好水平

工商银行董秘:前9月存款增量创近十年来最好水平
2018年11月02日 07:59 澎湃新闻

  工商银行董秘:前9月存款增量创近十年来最好水平

  11月1日,中国工商银行(601398.SH,1398.HK)董事会秘书官学清在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今年9月末,工商银行存款增量创近十年来最好水平,存款各品种均保持较好增势,其中个人储蓄存款余额突破9万亿元,管理个人金融资产超过13万亿元。

  官学清认为,随着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和互联网技术的广泛应用,个人客户的主体、分布和行为模式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客户对金融服务的需求也从“有没有”向“好不好”转变,从而使智慧零售成为银行零售金融转型的必然选择。

  不难发现,当下金融市场的深入发展使得金融产品层次与交易策略、交易工具的日趋复杂,专业金融资产顾问服务的需求日渐凸显。工商银行个人金融业务部总经理宋建华介绍称,在理财产品方面,工行面向各个客群定制了符合不同客群需求的定制产品;在保险产品方面,工行在手机客户端推出了智行天下车主服务平台,让车主可以享受一键续保代理车险的服务,这对银行业来说这是代理保险的一个革命性变化。

  在谈到近期备受关注的民企融资问题时,官学清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强调,如何不断提升对民营企业的金融服务水平,是工商银行管理层一直在深入思考和探索的问题。当前,对于部分大中型民营企业遇到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市场都很关注。工商银行在服务民营企业方面积极发挥了大行“头雁”效应,在非信贷融资方面对民营企业也是积极支持的。

  近段时间,多个部门纷纷表态力挺民营经济,并密集出台了一系列举措解决民企融资难题。对于处在金融行业前列的工商银行而言,在支持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除了贷款方面,还有哪些举措?

  “截至9月末,在工行有融资余额的民营企业达到7.9万户,较年初增长11%,占全部融资企业客户数量的77%;融资余额约2万亿元,领先同业,较年初增加1000多亿元;平均贷款利率5.2%,处于市场较低水平。今年以来工商银行对大中型民营企业的融资余额是增长的,授信保持基本稳定,并未出现抽贷限贷等歧视。”官学清说。

  在非信贷融资方面,据官学清透露,今年前三季度,工商银行非信贷融资余额达到2.75万亿元,较年初增加约1900亿元,增幅7.4%,高于全行贷款的增幅。其中在债券融资方面,截至目前已累计为106家民营企业承销债券318支,实现融资近2300亿元,在复杂的市场环境下有效支持了民营企业经营发展。

责任编辑:谢海平

工商银行 存款 民营企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