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行:触发稳定股价措施 将在6月5日前制定方案

上海银行:触发稳定股价措施 将在6月5日前制定方案
2018年05月22日 16:41 新浪财经

【金融曝光台】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黑猫投诉】

  新浪财经讯 5月22日消息,上海银行5月22日晚间公告,根据公司稳定股价预案,公司A股股票上市后3年内,如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低于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将启动稳定公司股价的相关程序。自4月23日起至5月22日,公司A股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每股净资产16.27元/股,触发公司稳定股价措施。公司将在6月5日前制定稳定股价方案并由公司董事会公告。

  以下是上海银行5月22日晚间公告原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推进新 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意见》等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 称“本公司”)制定了《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后三年内稳定A股股 价的预案》(以下简称“稳定股价预案”),并已经本公司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

  根据稳定股价预案,本公司A股股票上市后3年内,如本公司A股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 低于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非因不可抗力,则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且本公司股份 分布符合上市条件的前提下,本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董事(不含独立董事)和高级管理人 员等相关主体将启动稳定本公司股价的相关程序并实施相关措施。上述第20个收盘价低于本公司 每股净资产的交易日为触发稳定股价措施日(以下简称“触发日”)。

  本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自2018年4月23日起至2018年5月22日,本公司A股股票已连续20 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16.27元/股,触发本公司稳定股价措 施,2018年5月22日为触发日。

  根据稳定股价预案,本公司应在触发日后10个交易日内制定稳定股价方案并由董事会公告。本公 司将在2018年6月5日前制定稳定股价方案并由本公司董事会公告。

  特此公告。

责任编辑:杨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