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平安资管舞弊案被告集体翻供 被视为利益共同体

财新:平安资管舞弊案被告集体翻供 被视为利益共同体
2018年05月17日 09:38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曝光台】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黑猫投诉】

  新浪财经讯 5月17日消息,据财新网报道,平安资管舞弊案一审于5月14日持续开庭数日至今。5月16日,涉案三名关键被告:平安银行原行长助理兼北京分行行长刘树云、原北京分行投行部总经理周森和原平安银行总行投行部资金处处长杨明,在法庭上集体翻供。

  据媒体报道,检方指控刘树云涉嫌职务侵占罪、非国家人工作人员受贿罪。检方指控称,在刘树云和周森主导下,一众人员通过“中铁项目”及“正泰电器”项目,分别涉嫌侵占平安银行3.16亿元及2500余万元。但刘树云当庭否认指控,认为这是专业职务行为,受益者是平安银行,“这不需要嘉奖,但也不应该为此身陷囹圄。”

  2016年8月2日,时任平安银行行长助理、北京分行行长刘树云被警方带走调查。资料显示,刘树云于2014年10月接替张金顺担任平安银行北京分行行长一职,2015年4月兼任平安银行行长助理。在此之前,2009年至2015年,任民生银行重庆分行行长。2011年,刘树云被民生银行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中国民生银行杰出贡献历史人物”。

  相关阅读:

  平安银行资管弊案一审:原行长助理刘树云否认指控

责任编辑:杨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