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深圳中支:智付电子支付公司因违规被罚2500余万

央行深圳中支:智付电子支付公司因违规被罚2500余万
2018年05月15日 08:35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曝光台】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黑猫投诉】

  来源:支付圈子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开出一张巨额罚单,智付电子支付有限公司因违反支付结算管理规定:给予该公司警告,没收违法所得11,078,964.39 元,并处罚款14,534,813.47元,罚没合计金额25,613,777.86元;对该公司1名相关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处以罚款合计80万元。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日期为5月3日。

  祸不单行的是,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也对智付电子支付有限公司进行了处罚,处罚日期为2018年4月28日。智付支付涉及违规行为包括:违反外汇账户管理规定的, 逃汇行为, 未按照规定报送财务会计报告、统计报表等资料。

  值得注意的是罚款的金额并未公布。

  据了解逃汇行为是指公司、企业或者其他单位,违反国家规定,擅自将外汇存放境外,或者将境内的外汇非法转移到境外,情节严重的行为。概述本罪侵害的客体是国家的外汇管理制度。

  此前有用户向《中国经营报》记者表示,智付集团旗下的智付电子支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付支付”)违规为境外非法企业提供通道,并且中国人民银行深圳中心分行已于2017年12月底要求停止新增业务开展,在2018年3月7日对智付支付做出全面停止业务,智付支付向记者表示,公司主动向央行深圳中心分行提出停止业务,目前在做整改。

责任编辑:杨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