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CEO王高飞:探索银行业发展之路新浪不会缺席

微博CEO王高飞:探索银行业发展之路新浪不会缺席
2018年08月23日 09:51 新浪财经
“2018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于8月23日在北京举行,微博CEO王高飞出席并演讲。“2018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于8月23日在北京举行,微博CEO王高飞出席并演讲。

  新浪财经讯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8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于8月23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未来银行之路:固本与攻坚”,微博CEO王高飞出席并演讲。

  王高飞指出:如何实现银行业的回归,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如何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深化银行业体制改革?这都是不好回答的问题。在探索这些问题答案的路上,新浪不会缺席。

  未来,我们还将继续做好财经资讯服务,追求深度的行业报道;实现门户垂直策略,深耕金融领域。新浪将恪守本心、持续奋进,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智能资讯等方面优势,助力银行业发不断发展创新。我们十分乐于提供开放式平台,连接业界、学界和用户,共同探讨与交流。

  以下为其发言全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欢迎大家来到由新浪主办的“2018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新浪对各位嘉宾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同时,还是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举办的第六个年头。如果说2013年时,银行业论坛还是一个婴儿,那么现在它已经茁壮成长,成为中国银行业一年一度的行业顶级盛会。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提速,我国金融开放也稳步渐近,成效显著。我国银行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和全国“两会”精神,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实现了服务能力和治理水平的显著提升,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过去的一年里,在深化金融改革开放的同时,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被提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首。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治理金融乱象,遏制资金脱实向虚,是目前各项工作重中之重。

  习近平主席在全国第五次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是金融的宗旨,也是防范金融风险的根本举措。因此,本次银行业论坛的主题定为“固本与攻坚”。

  如何实现银行业的回归,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如何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深化银行业体制改革?如何善用科技力量,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和客户需求?如何建设普惠金融体系,加强对小微企业、“三农”和偏远地区的金融服务,推进金融精准扶贫,鼓励发展绿色金融?

  这些问题目前并没有现成的答案,但我们相信,凭借在座各位领导、银行家与从业者的智慧和思考,探索与努力,一定能找到最佳的实践路径,从而推动中国银行业蓬勃发展。

  当然,在此过程中,新浪也不会缺席。未来,我们还将继续做好财经资讯服务,追求深度的行业报道;实现门户垂直策略,深耕金融领域。新浪将恪守本心、持续奋进,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智能资讯等方面优势,助力银行业发不断发展创新。我们十分乐于提供开放式平台,连接业界、学界和用户,共同探讨与交流。

  今天,我们十分荣幸地邀请到了中国银保监会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于学军先生(欢迎您)!还有多位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民营银行的董事长、行长,以及业内知名学者、意见领袖,欢迎各位!希望大家今天在这里能够进行充分的思想碰撞和交流。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金融活则实体活;金融稳则实体稳。相信银行业的固本与攻坚,将为中国经济提供强有力的新供给和新动力。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的参与支持,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

  谢谢!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