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行上半年净利润增长17% 资本充足率承压

张家港行上半年净利润增长17% 资本充足率承压
2018年08月14日 15:10 新京报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8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六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3日(周四)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办。论坛将邀请监管层领导、银行业高管等重量级嘉宾做主旨演讲,并就金融业相关热点话题展开多场次的议题讨论。敬请期待!【参会报名

  张家港行上半年净利润增长17% 资本充足率承压

  顾志娟

  8月13日晚间,张家港行公布半年报,成为继南京银行之后第二家公布半年报的上市银行,也是第一家公布半年报的上市农商行。今年1-6月,张家港行实现营业收入14.3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9.2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 4.12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0.6 亿元,增幅 17.00%。

  总资产、总负债双双收缩

  半年报显示,张家港行的营收增长几乎全部来自于利息收入的增长。今年1-6月,该行实现利息净收入12.71亿元,同比增长23.80%,在营业收入中占比88.59%。除了利息净收入实现增长之外,其他应收项目几乎全部较去年同期有所减少: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减少29.24%,投资收益减少2.57%,汇兑收益减少36.11%,其他业务收入减少34.07%。

  盈利能力方面,张家港行上半年总资产收益率、净利差、净息差等指标较去年年末均有所上升。

  2018年6月末,张家港行总资产为1009.79 亿元,较2017年末下降2.13 %。总资产的收缩主要源于在总资产中占比22.63%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减少,2018年6月末较2017年末减少34.90亿元,下降13.25%。半年报对其的解释是:公司调整资产结构,适当降低了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持有比例。

  该行的总负债也有所缩减。截至今年6月末,总负债921.06亿元,较去年末减少2.83%。主要是因为在总负债中占比11.62%的卖出回购金融资产款,减少了18.70%。

  客户存款是负债资金的主要来源,2018年6月末,该行客户存款余额738.49亿元,占负债总额的80.18%,较去年末增长4.68%。

  不良率下降 资本充足率承压

  截至今年上半年末,张家港行不良贷款率1.72%,较去年末下降0.06个百分点。不良贷款余额9.27亿元,较去年末增加5436.38万元。拨备覆盖率207.11%,较去年末上涨21.51个百分点。

  今年上半年,该行共计提贷款损失准备金44333.26万元,不良贷款收回 5536.69万元,不良贷款核销19794.48 万元,报告期末贷款损失准备金余额为 19.19亿元。

  在资本充足方面该行存在一定压力。上半年末该行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2.91%、11.76%、11.76%,虽然均满足监管要求,但三个指标较2017年末均出现下滑。2017年末已经较2016年末出现下滑。

  此前,张家港行已经采取了一定资本补充措施:拟发行25亿元可转债用于补充核心一级资本,已经于7月23日通过证监会审核。

  该行对于今年三季度经营业绩的预计为:2018 年 1-9 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预计净利润变动幅度在5%-25%之间。

  报告期内,张家港行新设苏州分行,完成区域性银行总体布局。张家港行表示,公司苏州、无锡、南通等区域分行的设立使得公司经营区域得以扩大,成为推动公司业务经营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责任编辑:赵子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