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瑶琪:相聚2018金融科技前沿论坛 探讨银行科技问题

王瑶琪:相聚2018金融科技前沿论坛 探讨银行科技问题
2018年06月28日 09:40 新浪财经

【Pick中国好银行,你为谁打Call?】“2018(第六届)银行综合评选”正式拉开帷幕,作为#2018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 的重头戏,本年度评选设置了五大类奖项,网友可通过PC端或者手机端为喜爱的银行投票。【在线投票】

中央财经大学校长、教授、博导王瑶琪中央财经大学校长、教授、博导王瑶琪

  新浪财经讯 6月28日,2018中国金融科技前沿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论坛聚焦“银行科技的创新与发展”。中央财经大学校长、教授、博导王瑶琪在论坛中致辞。

  以下是主持人和王瑶琪致辞全文: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早上好。非常感谢大会给我这次主持的机会,在今天这样一个美好的季节和时刻,各位嘉宾汇聚一堂,共同出席2018中国金融科技前沿论坛,中国有句古语,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在此我代表主办方向出席论坛的各位新老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随着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在银行管理里的应用,传统银行的服务模式、服务形态、管理经营模式等都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直销银行、纯互联网银行在中国已经出现并迅速发展,推动银行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那么银行科技的创新与发展动力与方向是什么,前沿科技应用还有哪些?未来银行应用科技还会带来怎样的变化?银行科技创新对金融人才培养提出了哪些要求?2018年中国金融科技前沿论坛将聚焦银行科技的创新与发展,汇聚来自银行管理部门、国内外品牌实力银行、金融科技顶尖创新公司、国内双一流大学等专家学者共同汇聚一堂讨论银行业发展问题。

  首先,我非常荣幸地向大家介绍出席论坛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他们是:

  中央金融团工委负责人、全国金融青联副主席康华平先生

  中国银行业协会秘书长黄润中先生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副秘书长王素珍女士

  中央财经大学校长、教授、博导王瑶琪教授广西大学副校长范祚军教授。

  牛津大学NIE金融大数据实验室首席科学家王宁教授

  金融时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邢早忠先生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全国金融学院委员李建军教授。

  感谢大家的莅临支持,下面首先有请中央财经大学校长王瑶琪教授致辞。

  王瑶琪: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很高兴我们能相聚在2018中国金融科技前沿论坛,共同探讨金融科技前沿发展中的银行科技问题。在此我谨代表中央财经大学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承载重塑全球经济结构,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物联网等经济蓬勃发展,深刻影响着经济社会的各个领域,金融领域也不例外,可以说在信息技术的推动下,金融的业态正在发生革命性的变化,其中银行业的经营理念和商业模式都在发生重大变革,新经济下主动拥抱信息技术,进而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并成为全球金融科技发展的推动者,努力实现从跟跑到领跑的转身,已经成为中国银行业的发展大势。基于此,如何在实践中系统认识金融科技发展脉络,如何加强技术监管、防控金融风险是值得有关各方面工头探讨的重要课题。在这样的背景下,开展金融科技的探讨研究非常有意义。

  中央财经大学历来十分重视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正在着力构建服务政府、社会决策的智库。金融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一直是学生的优势和重点,特别是近年来我们积极开展科研攻关,探索金融人才培养的改革,建立了金融科技系,着力打造金融科技教育高地和高水平智库。

  今天的论坛汇聚了政府管理部门、行业协会、研究机构、高校等诸多的专家学者,受到了国内媒体的关注和支持,在此我们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

  论坛聚焦银行科技未来发展创新趋势问题,设置了多个单元的专题讨论,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期待各位专家来宾的精彩演讲和深入交流,带给大家的深刻启发与收获,为中国金融的稳健发展集思广益。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杨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