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国立:房市若无风控和对冲 会逾加依赖于高房价推动

田国立:房市若无风控和对冲 会逾加依赖于高房价推动
2018年06月14日 15:21 新浪财经

【Pick中国好银行,你为谁打Call?】“2018(第六届)银行综合评选”正式拉开帷幕,作为#2018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 的重头戏,本年度评选设置了五大类奖项,网友可通过PC端或者手机端为喜爱的银行投票。【在线投票】

  新浪财经讯 6月14日消息,今日在“2018陆家嘴论坛”上,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谈及房地产市场。

  他认为巨大的财富已经被裹挟进房地产市场,大量社会资金资源被配置于此。与此同时,房市并没有形成与之相适应的风险管控和对冲机制,而房地产金融化在不断违背金融风险和收益相匹配的基本原则,这最终会使得房市越来越依赖于高房价推动。

  那么如何来应对这种状况呢?田国立提出,应该保持市场正常的运转,按照统筹兼顾原则,实施价格、土地等行政要素控制手段,积极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探索住房租赁金融业务。他认为,这可以切实改变房地产单一的市场供给结构和资金配置方式,在很大程度上弱化住房金融属性,在解决居民住的需要时,不需要承担相应金融压力和风险。

  “利用住房租赁市场,辅以必要的政策培育措施,引导空置住房流入市场,可以改善存量住房的风险收益特性。”田国立称,在提高存量住房市场风险承受能力的同时,实现原有社会资源效益提升和充分利用,利用疏的方式解决城市土地利用率也是对堵的方式的有力补充。(新浪财经 许旻 发自上海)

责任编辑:杨群

相关专题: 2018陆家嘴论坛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