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某银行桃色绯闻男主有话说:传言不属实 已报案

上海某银行桃色绯闻男主有话说:传言不属实 已报案
2018年06月05日 06:54 新浪财经综合

【2018直销银行评测】中国直销银行十强,花落谁家?金融评测室综合用户体验、产品功能、技术安全、发展创新4大维度,52项细分指标对60家直销银行APP全扫描。 【权威报告】

  相关新闻

  浦发银行曝桃色丑闻:男老总和七名女同事上演宫斗戏

  传上海某银行上演后宫甄嬛传 一男N女到底发生了啥?

  来源:愉见财经

  作者:夏心愉

  一个故事总有甲乙双方,一段在坊间已经发酵的“桃色绯闻”也有多方当事人。其中一方女主已经连续发声,也该让沉默中的男主、和其她被指涉的当事人,说说话了。

  事件是自上周四以来不断通过社交媒体及自媒体平台传开的某股份制银行上海分行蔡某的所谓“后宫”事件。而所有的信源追根,均只来自一个人:该行已辞职的前员工,李某。

  李某(女)陈述自己及多名员工与蔡某(男)发生过不正当关系,以及隐射其中某女员工在工作上表现出色,是获益于蔡某。

  这一叙事逻辑符合大众臆想中的“名利场”桥段,事件迅速发酵。然而“沉默的螺旋”之下,男主、另两名被指涉的女员工、以及了解该行员工竞聘任免人事制度者的声音,是被淹没的。

  本期“愉见财经”不做有无及是非判断。仅把那些沉默着的声音放出来,让故事更全面客观。事实究竟是什么,看官自有思考。

  男主:从未与李某发生过不正当关系

  蔡某表示,那些所谓的“后宫”传言完全不属实,他亦从未与李某发生过不正当关系。而卷在事件中央的他,可想而知,工作和生活已经不堪其扰。

  他并称已于5月31日向公安机关报案,希望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

  与此同时,被指涉的另两名女性员工也否认了相关传言,并也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一名询问此事的该行员工称,发布朋友圈挑起此事的前员工李某,于去年3月份被派赴分行学习三个月后,“就太不情愿回支行上班”,学习结束回到支行后,其前后3次出示长期病假单,后因个人身体原因离职。

  辩证看“权色交易”:

  晋升岂是一个部门总能决定?

  上述“家务事”,并非我们这些局外人能断。

  但谈及“权色交易”,在这起“桃色绯闻”所在的这家国有成分重、体制色彩分明、人事制度照章办事的股份制银行,哪里是区区一个部门总经理就能一手遮天的?那恐怕真的单纯只如电视剧里的桥段。

  我们私下询问了该行一名负责人,他表示,该行部门总经理不能单独决定一个普通员工的进出或者晋升,大家不必过分炒作“潜规则”、“权色交易”,其实在实际操作中,就靠一个部门总,难上加难,空间极小。

  据了解,即便是分行相关部门有编制向支行进行选聘,也需要经过公告、报名、笔试、面试、公示等多项流程,包括人力资源部门的领导等也都会进行考核。

责任编辑:谢海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