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刘淑英:QDII产品正在筹备之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03:33 第一财经日报

  韩圣海

  星展银行获准向内地居民提供人民币服务

  10月8日,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宣布,该行已于近日得到中国银监会批准,向内地居民提供人民币服务。就在获准开展人民币业务的次日,星展(中国)行政总裁刘淑英和个人银行业务主管谷祖明接受了《第一财经日报》专访,细解星展(中国)的零售业务攻略。

  《第一财经日报》:和汇丰、花旗等首批获准经营境内公民人民币服务的外资银行相比,星展的零售业务有什么差异化竞争优势?

  刘淑英:我们是亚洲的银行,作为生于斯、长于斯的银行,星展奉行亚洲式的优质服务,我们会将星展在亚洲的银行专长和对中国文化的理解相结合,针对客户需求来推广我们的产品和服务。

  《第一财经日报》:你提到了星展的亚洲经验,在你看来,星展银行的零售业务可以利用哪些亚洲共性在中国推广?

  刘淑英:亚洲人对未来比较关注,储蓄较多,风险容忍度相对较低。比如多数人倾向于在房贷方面贷相对低的比例,投资方面倾向于保本产品。另外,亚洲人有一个特点,就是不喜欢被推销。我们在员工培训中,就要求员工不能硬推销,我们要他们去耐心了解客户需求,哪怕这一过程比较长。

  《第一财经日报》:星展银行会选择哪些产品作为人民币零售业务的突破口呢?

  刘淑英:星展(中国)将会分阶段推出新的人民币产品和服务。首先我们会推出一系列人民币存款服务(储蓄账户、通知存款、定期存款)、房贷服务以及保险代理产品。此外,包括QDII在内的多种人民币投资产品也在筹备之中,在得到银监会批准后将相继推出。

  《第一财经日报》:这些产品很多银行都有,星展如何对内地客户进行营销?

  谷祖明:是的,从中国市场来看,产品都万变不离其宗,区别不大。星展更注重服务的差别,比如我们的饮品文化,我们的咖啡和茶都很有特色,客户一进来,我们就给递上一杯,他的感觉就不一样了。客户营销方面,我们现有的存量客户可以转化为人民币客户。同时我们也会做各种主题的演讲,如股市、外汇、债券、品酒、女士服装等。这些演讲在高档社区、公司或者我们银行进行。

  《第一财经日报》:未来三到五年,星展如何规划在中国的业务发展?

  刘淑英:作为我们五年发展计划的一部分,星展(中国)将加强在京津走廊、

长三角地区、福厦区域以及珠三角地区的业务发展。上海、苏州、北京、深圳和广州现有分行网络将扩张成为综合性银行网络。中小企业未来将成为我们的服务重点,这方面星展很有优势,我们的贸易融资和保理业务都很强。个人银行方面,我们将力求将服务做到最好。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