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电讯盈科获香港CDMA2000牌照 联通放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08:45 第一财经日报

电讯盈科获香港CDMA2000牌照联通放弃

  孙琎

  香港电讯管理局15日公布,在竞投CDMA2000标准的3G牌照中,电讯盈科旗下香港电话将获CDMA2000牌照。而联通最后放弃竞标。

  在这次CDMA2000牌照竞拍中,电讯盈科旗下香港电话成为唯一竞标申请人。香港电讯管理局发言人表示,香港电话符合所有预先评审要求,根据拍卖条款和条件,该公司成为暂定成功竞投人。

  香港电话须于今年11月27日之前向香港特区政府支付7600万港元的频谱使用费,及向香港电讯管理局提交1.5亿港元的履约保证金,才可成为成功竞投人。CDMA2000牌照持有人将可在明年11月20日后提供CDMA2000服务。

  电讯盈科称,取得CDMA2000牌照,将有利于无线通讯业务的发展,同时已为开发新技术作充分准备。电讯盈科目前已经拥有WCDMA牌照。

  联通发布声明称,公司一直关注CDMA2000牌照拍卖事宜,并积极寻求合作伙伴以合资或合作方式共同投牌。但由于多种原因,未能达成有关商业安排。

  同时,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也向当地媒体透露,中国联通有意在香港地区寻找合作伙伴共同运营3G,这是中国联通没有取得香港CDMA2000牌照之下的另一个选择,合作可能包括资本投资。

  此前,联通一直希望取得香港的第五张3G牌照,联通高层在多个公开场合表示,获得香港3G牌照对联通在中国内地运营3G有益。

  赛迪电信分析师表示,联通放弃跟成本考虑有关,如果没有当地合作伙伴,则需要在选址建设方面支出较多,而且香港当地电信竞争激烈。联通最有把握的只是获取漫游费用,在香港本地独立开展业务则困难太大。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