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行业首次资格认证公共基础考试划定合格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05:40 金融时报

  本报讯 记者戴磊报道 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专家委员会第三次工作会议8月8日在京召开。会议商定了资格认证公共基础(试点)考试通过率,并讨论了《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发展纲要(2008-2012年)》(征求意见稿)。会议确定,首次资格认证公共基础考试合格分数线为60分。中国银监会纪委书记、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胡怀邦主持会议并讲话。

  胡怀邦对资格认证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寄望协会稳步推进该项工作,建议各行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积极配合、支持,在行内进一步推动资格认证工作的开展。他指出,资格认证要始终坚持统一规范、行业公认、资源共享原则,不搞重复建设,注重资格认证与各行岗位培训体系的对接;要加强资格认证的国际交流与互认,建立权威、科学的证书体系,尽早实现与市场经济发达国家同类资格证书的接轨。与会专家还对以公共基础模块为支撑的“银行业务与产品”和“银行经营管理”两类专业证书体系进行了讨论,并就资格标准、题库建设、考试组织、资格审核、继续教育等资格认证的主要工作环节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又讯 记者今天从中国银行业协会获悉,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公共基础科目试点考试阅卷工作已经结束,参加考试的考生可于2007年8月10日9时至9月10日17时期间进入考试报名主页进行个人考试成绩查询。

  据悉,获得考试通过的银行业从业人员在此期间可登录证书管理系统在线进行证书申请,通过资格审核的申请人即可获得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公共基础证书。证书预计将于10月通过邮递方式进行发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