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山东:邮储小额质押贷款业务开闸放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20:15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9月13日电 (记者 邬眉) 一项面对城乡居民的邮政储蓄小额质押贷款业务,13日正式在山东开办。今后,客户可持邮政储蓄定期存单办理10万元以内的质押贷款业务。在山东,邮政储蓄持续20余年的“只存不贷”历史宣告终结,邮政储蓄金融类业务正式开始与银行接轨。

  据山东省邮政局副局长韩广岳介绍,目前,小额质押贷款的质押品是以邮政储蓄定期存单为主,单一客户的质押贷款额度最低为1000元,最高限额不超过10万元,质押存单张数不超过5张,贷款成数不超过质押存单面值的90%,贷款期限不超过1年,月息最低为四厘六五。烟台、淄博、临沂、德州四市是山东首批开办地区,其他地市近期也将陆续开办此项业务。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三分之二的

邮政储蓄网点都是在县及县以下的地方,推出小额质押贷款业务可以缓解农村地区信贷资金紧张现象,进一步拓宽农民贷款融资的渠道,有利于实现农民的脱贫致富。

  据统计,截至今年8月底,山东

邮政储蓄余额已近1300亿元,位居全省银行业机构排名第4位。邮政储蓄服务网络遍布全省每个农村乡镇,17个市、130多个县实现了全国联网、通存通兑。今年8月,经中国
银监会
批准,山东成为第二批开办邮政储蓄定期存单小额质押贷款业务的十个省市之一。(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