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联否认上书取消双币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 10:5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陈琰) 针对银联上书监管部门取消双币卡的传闻,中国银联品牌推广部屠先生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予以明确否认。

  市场传言称,中国银联近日曾上书央行、银监会,呼吁叫停双币卡,而高层也有可能根据银联的建议,在即将推出的《银行卡管理条例》中,对双币卡发展作出新规划,甚至可能叫停双币卡。对此,屠先生表示,银联标准卡的推出,改变了双币卡“一卡独大”的局面,但具体到银行卡的选择上,应该由消费者自己决定。据透露,虽然眼下银联与国内主要发卡银行签署合作协议,但这些银行仍可根据现实需要选择所发行卡片的种类。

  银联表示,双币卡与银联标准卡的本质区别在于标准归属不同。受此影响,持卡人在不同卡片上的支出费用也不尽相同。相比于双币卡,持卡人使用银联标准卡不仅可省去货币兑换费(相当于消费金额1%—2%),也不必缴纳外币账户年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