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利用ATM犯罪增多 持卡人要记清银行客服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13:55 兰州晚报

  作者:记者袁文波

  本报讯 随着ATM取款机的广泛使用,针对ATM的违法犯罪活动也相应呈现多发性、多样性。6月17日,甘肃省银行业协会发出消费警示,提醒广大金融消费者在进入自助银行、使用自助机具(主要是 ATM机)时应提高警惕,避免以任何方式泄露个人安全信息或向不明账户转款带来的风险。

  据介绍,目前与 ATM机具有关的犯罪手段主要有四种:一、不法分子通过在自助设备上安装摄像头、假键盘、录音机等特殊装置盗录持卡人银行卡卡号、密码等安全信息,还利用测录机等设备盗取客户磁卡上的磁道信息,再利用盗取的信息制作伪卡后大肆消费、取现;二、不法分子先将自制装置放入 ATM读卡器内制造“吞卡”假象,同时在 ATM机旁粘贴假冒的“客户服务投诉热线”,引诱持卡人向所谓的“银行员工”或“公安人员”透露卡号、密码等安全信息;三、不法分子冒充 ATM管理单位,在 ATM机上张贴紧急通知或公告(如“银行系统升级”、“银行程序调试”等),要求持卡人将自己银行卡的资金通过 ATM转账到指定账户上;四、分散持卡人注意力,对卡片进行掉包。

  甘肃省银行业协会提醒,第一,通过自助银行门禁系统时不要输入密码;第二,,持卡人应观察自助设备上有无可疑的附加装置;第三,注意银行通过正常渠道公布的统一客户服务电话;第四,在任何情况下,银行职员或警方都不会要求持卡人提供

银行卡密码或向来历不明的账户转款;第五,要求他人与自己保持一定的距离,在输入密码过程中注意用身体遮挡键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