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引入沪上首单民政局备案疫情防控慈善信托托管业务

浦发引入沪上首单民政局备案疫情防控慈善信托托管业务
2020年03月06日 19:49 中国金融信息网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原标题:浦发引入沪上首单民政局备案疫情防控慈善信托托管业务

新华财经上海3月6日电(记者王淑娟)日前,浦发银行上海分行与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成功合作引入沪上首单民政局备案武汉新冠疫情防控慈善信托托管业务,该信托将重点为参与武汉疫区救助工作的本市医护人员提供经济补助,以金融手段助力抗击疫情。

据悉,浦发银行第一营业部在了解到集团内的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拟成立上述慈善信托参与疫情援助的信息后,充分发挥集团的协同作用,积极行动、主动对接信托托管任务。第一时间组建专项工作小组,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克服因疫情造成的一切工作不便,通过线上办公、错峰值班、“最多跑一次”等一系列差异化服务,在最短的时间内办妥了信托托管的一切手续,成功助力该慈善信托的设立。

据浦发银行工作人员介绍,该慈善信托是疫情防控期间,上海市民政局在全市范围内关于疫情防控慈善信托的第一个备案项目。由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作为受托人申请设立,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上海分行作为托管行。信托成立规模为353.3万元,后续社会爱心资金关注度高,目前规模已逾500万。慈善信托的全部资金及其收益将用于上海赴武汉疫区参与一线救治工作的医护人员的补助、湖北地区参与抗击疫情相关医护人员补助、上海以及武汉地区医院开展新冠肺炎诊疗等项目。此项慈善信托的设立同时也体现了浦发集团系统协同高效合作,在上海金融企业助力此次突发疫情奉献爱心中起到了带头表率作用。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在保障企业金融服务的同时,更高度重视对于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严格贯彻《上海市全力防控疫情支持服务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的相关要求,携手各界,合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疫情 信托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10 建科机械 30082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