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博客看后市:周末主要关注三大要点

十大博客看后市:周末主要关注三大要点
2020年03月06日 15:39 新浪财经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新浪财经讯 3月6日消息,三大指数低开,指数总体弱势震荡,创业板指盘中一度翻红,随后再度回落,沪指则弱势盘整,盘面上,口罩板块表现强势。午后,三大指数低位盘整,盘面上,工业互联网板块异动拉升。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涨停家数超百只。

  郭一鸣:如何看待这里的缩量整理?

  这个时候,建议还是需要关注证券等金融股,毕竟此前滞涨,而且以券商为例,当前业绩支撑明显,推动力又比较强,市场也不缺乏交投热情,所以还需继续关注。同时,一旦人气重新回归,那么超跌的科技股或许会有重新表现的机会,而包括新基建在内的其他标的,也同时是需要继续跟踪的主要对象。

  隐者:A股越来越有独立性了

  前面深市指数拉的好,沪市指数拉的差一些,调整企稳后本周沪市指数就快速拉起,周五沪市指数调整时,深市指数又强一些,指数轮番护盘拉升,更加验证了趋势是上行的,只有上行趋势才能不断震荡上行。指数冲到高位会因为内因及外因情况有所震荡,但震荡完后还会继续上行。牛市要明确大方向,同时要注意中间的震荡,明确了这二点你才能真正分享牛市盛宴。

  趋势巡航:周末主要关注三大要点

  今天大盘走弱主要还是因为外部环境影响,隔夜美股昨晚大跌,三大股指跌幅都超过3%,今天港股,日经指数跌幅均超过2%,沪港深通北向资金今天一路流出,至发稿时流出了近30亿元,也打击了大家做多的信心,下周大盘如何运行?周末大家就要关注三大要点。

  股市风云:打压洗盘意在更好上行

  如消息面总体无利空,下周大盘拿下3100点因今日压盘洗盘更加确定了。多因素决定着A没有也不会因外围利空轻易改变趋势,反而利用外围利空对投机力量进行绞杀,让市场更理性,这样的行情更健康也会更持久。

  天檀:坚定不移的做多是一级战略

  市场虽然有所下跌,沪指一度下跌超40个点,但两市跌幅超过5%的只有60只不到,而涨停板家数依然超过100家之多,可见市场本身有多么的强大,而主要热点则是我们持续强调的“新基建+老基建”。所以我们继续维持多头策略不变的观点,但在微观交易层面不要过度追涨即可。

  股海灯塔:回杀洗盘逢低增仓

  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沪市大盘日线图上的MACD指标线运行在0轴之上成金叉状态,显示短线调整不会出现持续单边下跌的现象;3周均线(2984点)和5周均线(2949点)分别由原来的向下运行转为勾头朝上,将会抑制股指回落调整的空间。

  老股民大张:下周初决定反弹是否结束

  继续关注周末消息面的变化,尤其是美股的走势,下周初主要关注3000-3020点区域的得失决定短线的方向。操作上,由于这里上涨的惯性和个股的补涨没有完成结束,所以补涨趋势股继续滚动高抛控制仓位等待下周局面的明朗,而科技股就是短线低吸高抛快进快出,等度过时空点后再进行进一步操作。

  十方观点:缩量阴十字星暗示大盘方向

  下周初的操作策略不变,还是要看大盘的态度,这个缺口还没回补呢,到底怎么处理给出答案了就用相对应的策略就可以了。预计的关键K线下周一就能出来,这个周末消息面的变化和外围股市的走势就成为关键了。

  天天涨停:下周市场有望选择方向

  这个位置要想市场震荡走强,需要选出一个扛旗领涨品种来引领市场才行,这样才能消除盘面资金分歧,进而形成合力攻击,打开向上空间,重点关注对象依旧是金融股和科技股,尤其是短期调整较为充分的科技股,昨天和今天盘面部分品种已经有所异动,后面异动的范围有望进一步加大,进而对市场形成带动作用,盘中密切关注。

  薛利峰:短调无碍中期向好回调乃调仓良机

  整体来看,今日市场下跌主要是受外围市场影响,技术上看沪指整体走势依旧保持完好,今日缩量调整且维持在5日均线上方,若周五晚间外盘企稳或周末有政策利好出台,下周市场仍有继续上涨潜力,因此,短期调整无碍中期向好趋势,市场回调正是调仓换股良机。板块方面,下周可继续关注病毒防治概念股、医疗器械、新基建5G、特高压、以及涨价概念股等。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
  • 03-10 建科机械 300823 --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