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农行黑龙江延寿县支行“四大金融扶贫”模式取得实效

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农行黑龙江延寿县支行“四大金融扶贫”模式取得实效
2020年02月29日 17:30 中国金融信息网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原标题: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农行黑龙江延寿县支行“四大金融扶贫”模式取得实效

今年备耕时节,恰遇严峻疫情。如何保障延寿这个国定贫困县域的农民们种地“不差钱”、办理金融业务“零风险”、后续发展“无负担”?农行延寿县支行的精准服务,让这个国定贫困县的农民们感受到了别样的春天。

61岁的庙久春是延寿县延河镇新兴村高录屯的农民,一家5口人,2018年以前,他家只有不到7亩旱田,且妻子多病,长年吃药,是村里多年的贫困户。2018年农行延寿县支行开展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将他家列为帮扶对象,当年为他家发放了贴息贷款5万元,帮他承包了40亩地,还买进四头母牛。2019年,又通过“惠农E贷”对他家进行大鹅养殖扶持。去年底,他家人均收入已超过了5000元。

“有了钱,我们就有底气伺候好地、养好牛和鹅。”庙久春的话,也代表了贫困农户们的心声。

自2016年起,农行延寿县支行按照“精准扶贫”的相关要求,开始与地方政府合作积极探索出了政府增信银政共管、产业带动扶贫、资产收益扶贫和互联网金融扶贫四大金融扶贫模式,取得良好成效。去年年底延寿县支行精准扶贫贷款累计投放8280万元,通过“惠农E贷”放款2510万元。扶贫工作得到了充分肯定,被延寿县政府授予“行业扶贫先进集体”称号。

“尽管大部分贫困农户已脱贫,但他们抵抗风险的能力还很弱。”据延寿县支行长黄国钢介绍,为了保障抗疫期间,全县农民们备耕“不差钱”,支行春节前就进行了提前谋划,保障备春耕信贷规模,加快贷款投放速度,重点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小额贷款农户、专业大户、家庭农场的支持力度。此外,对符合条件的贫困农户,实行“优先受理、优先满足、限时办结”政策,切实满足他们购买种子、化肥、农膜、农药等生资的资金需求。

据了解,为帮助特殊时期,遇到困难的贷款农户渡过难关,延寿县支行迅速落实上级行规定,通过设置宽限期、展期和重新签约等方式提供政策支持。截至目前,已为受疫情影响的431户贷款农户向总行申报了宽限期业务,涉及金额2293万元,其中贫困户185户,金额885万元,以实举帮助广大农户不误农时备春耕。(张中闻)

疫情 新华财经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